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华裔青少年纷纷发表寻根
莫言叹导演不识《丰乳肥
莫言小说不乏凭空想象 
普通话与方言:是你“进
普通话与方言:是你“进
莫言:文学将成为一种遗
莫言:文学将成为一种遗
莫言:读书其实是在读自
对话莫言 左手小说右手
对话莫言 左手小说右手
最新热门    
 
莫言:长篇小说不能为了迎合时代而牺牲尊严

时间:2010-8-21 10:49:36  来源:不详
丘成桐 


  古往今来,中国人比较讲究实际,像四大发明基本上都是工程上的发明,而对结构性的、理论性的科学兴趣不大,发展也比较漫长。但近代工程的发展提出都是从基本理论上推导出来的,无论数学上的应用还是物理上的应用,物理对整个工程产生了基本上的改变;量子力学的发明和电子学的发明等种种发明对整个工程完全改变的方法和走向,这点中国还是无法做到的。中国主要是在基本物理和基本数学上的培养不够,所以中国应该加强对基础科学培养的重视。


  世界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教授日前在山东大学作学术演讲中说。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莫言


  长篇小说不能为了迎合这个煽情的时代而牺牲自己应有的尊严。长度、密度和难度,这些标志长篇小说——这一伟大文体尊严的要素正在被稀释,一部分的长篇小说如果用严格的文学标准去衡量,可以说只是注了水的中篇。我并不计较写作的频率,一日千字未必不是好文章,而十年万字也不见得是好作品,我不会把这些当作我的创作准则。自己创作的作品不会刻意去迎合市场。我在乎作品的销量,但我更坚持我的创作个性,坚定我的个人立场。


  2010上海书展的第一天,莫言为了他在上海文艺出版社最新推出的“中篇小说系列”(三册)来书展站台并给读者签售。据《文汇报》报道。


  张继钢


  制作这个剧时,我们有一个共识,就是“尊重传统、略有创新”,在不失京剧特有形态之下,让它更浪漫、更精致。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人关心少儿版《赤壁》、关心国粹艺术的传承,京剧的推广需要所有的人共同努力。


  国家大剧院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总导演张继钢日前在大剧院开办“大师课”,对少儿版《赤壁》主要演员的表演进行现场指导和授课。据人民网报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