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上海教区开圣母月简讯
2010年世博会期间上海教…
以世博为契机 展城市宗…
古老的文明 崭新的世博…
历届世博会上的中国馆
男子在上海地铁拒绝安检…
陈琪:中国世博第一人
中国与世博的百年故事
上海圣母献堂修女会 圣…
台湾佛教界世博参访团携…
最新热门    
 
上海世博园五个少数民族馆受青睐

时间:2010-5-7 11:08:58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伴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园,内蒙古馆、新疆馆、西藏馆、广西馆和宁夏馆也正式开馆迎客,踏上了为期184天的运营旅程。早晨一开园,在国内省区市馆的五个少数民族展馆前就排起了长队,能够亲临展馆,现场领略少数民族地区独特的风情,游客们的激动与兴奋溢于言表。

  在内蒙古馆,蓝天、白云、胡杨林、奔腾的骏马,这些内蒙古草原上典型的景观,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拍照。而馆内展出的内蒙古历史文化文物则让陶醉在美丽风光中的参观者进一步了解了内蒙古的文化内涵和城市发展的脉络。山西游客段女士:(内蒙古馆反响2:1024:挺好,民族特色挺强的,通过你们的录像了解现在内蒙古搞建设搞的挺好,挺有特色,而且绿化呀方方面面都搞的比较先进。

  广西馆外观形象由代表广西特点的“桂花桂树”作为视觉框架,电子水帘散发出的桂花香,营造出“八桂飘香”的意境;馆内一幅巨大的桂林山水画视频,加上旁边紧紧挨着的由仿真材料制作的象鼻山造型,让游客一踏入馆内,就感觉置身于桂林山水间。河北游客曹先生1068:挺好挺好,很漂亮,民族文化特色特别突出。

  在西藏馆,火车在广袤的高原上奔驰,参观者身临其境,变身为“天路”乘客,尽情领略着京藏铁路沿途的壮美景色。在参观者脚下,碧绿的草原从画面延伸到现实,随着参观者留下的一串串脚印,美丽缤纷的格桑花在身后朵朵绽放。四川游客李女士:非常漂亮,因为我从来没去过西藏,我觉得这些建筑、这些风格非常漂亮。

  宁夏馆以明快简洁的白色为主色调,在具有伊斯兰风情的绿色门拱的映衬下,由发光的玻璃阵形成的黄河,把参观者带入展馆。古人类遗迹、石窟艺术、波斯银壶、鎏金铜牛等代表宁夏变迁的历史印证,通过环绕四周的影像设备,生动再现宁夏的千年传奇。

  在新疆馆里,有的游客在三面投影视窗上品味新疆和田玉文化、木卡姆文化的独特魅力;有的被甜美展区硕大仿真的新疆瓜果和民族乐器模型所吸引。民族歌舞表演开场时,新疆展区中心的高1.2米、直径5米的手鼓形舞台四周更是吸引了众多观看的游客来欣赏曼妙的新疆民族歌舞。安徽 贾女士:新疆是个好地方,我可能今年夏天去旅游一次。挺热烈的,挺新疆的。(信息来源:中广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