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什邡市罗汉寺素全法师与…
素全法师与罗汉娃--1…
素全法师与罗汉娃一起过…
访季羡林大弟子王邦维(…
圣严法师佛学展示馆在通…
校园安全法10年难产 各…
中佛协常务理事圆持法师…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
果岚大和尚、台湾会元法…
普陀山佛协第五次代表会…
最新热门    
 
素全法师与罗汉娃 “这108个孩子就是我们的希望”(图)

时间:2010-5-11 12:08:11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人物介绍:

素全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中国佛教协会教务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四川尼众佛学院教授,四川省青联常委,宗教界副主任。1967年7月生于成都,幼年天资聪慧。1985年就读于成都电子科大电讯工程学院学习工程管理。1989年本科毕业后进入成都青羊区政府工作。历任街道办副主任科员;团委书记;文化科长;青少年教育办公室主任等职.1989年,在昭觉寺皈依清定上师,法名智国。1992年在成都石经寺出家。1996-1999年,于山西五台山塔院寺学修。2004年,由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99岁本焕大和尚传法为临济正宗别传堂上44代法和尚。

法师禅语:

“我们佛门见死不救是最大的忌讳,除此忌讳之外其他的忌讳我们都因环境而异。”

“做了就做了,做了就放下,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我觉得佛门慈悲,但是怎么样才叫慈悲呢?必须做慈悲的事情。”

“最重要的是要奉献自己,像一盏灯,无论是一千瓦的灯还是十瓦的灯泡,你不发光永远是废品,你必须发光,哪怕是很微弱的灯光,也能够温暖自己,照亮别人,也能给别人导航。”

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素全法师,你好。在5·12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罗汉寺与惯常的做法不一样,破例接受了一些当时需要生产的孕妇到寺院避难,你能详细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

素全法师:5·12地震以后,4点钟左右,我们妇幼保健院的副院长找到我,事后有20多个产妇和孕妇现在没有地方去,现在都在街边上妇幼保健院的房屋已经是危房了,而且还在余震,非常不安全,想到我们罗汉寺来避一避。当时还只是说避一避,我犹豫了一下,觉得妇女生孩子,我们是大僧寺院,接受这么多产妇过来有一点不妥当,而且他们的生活方式也不一样。我们寺院都是吃素的,但是一想到他们都在街边上,孩子母亲都有危险,尤其是好几个马上要生孩子的产妇。也就没有顾那么多了,先收下再说,就把她们收留了。

记者:我们整个汶川大地震的第一个婴儿是出生在我们的罗汉寺院里的,当时是什么样的情形?

素全法师:5·12下午的时候第一个产妇就要生孩子,这个产妇的名字叫做陈视超(音),父亲姓唐。但是地震惊吓了以后,胎位错位生不出来,在半夜四五点钟的时候就突然发作了,必须动手术,不然有危险。但是庙里面那个时候没有电,庙里面所有的房屋屋顶都掀掉了,都漏雨,只有那间饭堂稍微好一点。情况紧急,只有三张饭桌拼在一块,上面铺一床棉絮,上面再垫一点草纸,简单地消毒,打着手电筒,第一个孩子就这样出生了。

还是让人很感动的。

记者:当时我们的寺院是属于佛门静地,比较避讳这种血光,或者是孕妇生孩子的事,当时有人提出反对意见的?

素全法师:是的。有人与我说,师傅这么多产妇收到庙里面,不光是避讳这些东西,而且还有将来他们何去何从。地震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收下来怎么办,她们的生活谁来照顾,问题还有许多,我就告诉他们,我们佛门见死不救是最大的忌讳,除此忌讳之外其他的忌讳我们都因环境而异。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