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南普陀寺举行洪宗法师闭…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诚…
陕西省大香山寺方丈正竖…
国宗局王作安局长会见星…
天津大愿极乐寺落成暨普…
什邡市罗汉寺素全法师与…
素全法师与罗汉娃 “这…
素全法师与罗汉娃--1…
素全法师与罗汉娃一起过…
访季羡林大弟子王邦维(…
最新热门    
 
正澄法师荣膺慈云寺方丈升座庆典(组图)

时间:2010-5-19 10:54:32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5月18日上午,西南古刹重庆慈云寺钟鼓齐鸣、焕然一新,正澄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在此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惟贤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心澄法师、印顺法师、增勤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重庆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智丰法师,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身振法师,重庆市华岩寺方丈、华岩文教基金会理事长道坚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奉化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七塔寺方丈可祥法师,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华林寺方丈光明法师,成都大慈恩寺方丈大恩法师,什邡罗汉寺方丈素全法师,新都宝光寺方丈意寂法师,内江圣水寺方丈智海法师,四川遂宁广德寺方丈普正法师等诸山长老,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袁莎,国家宗教局一司副司长王哲一,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联军,重庆市民宗委副主任喻柏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佛教研究室主任杨曾文教授等相关领导及各方居士信众1000余人出席了升座庆典法会。庆典仪式由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重庆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主持。

  升座法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惟贤长老为正澄法师送座。按方丈升座仪轨,正澄法师拈香礼佛,说法演教,并致答谢词。正澄法师在答谢词中说道:我将铭记师父和领导们的嘱托,忠于自己的信仰,牢记自己的使命,放宽视野,紧跟时代发展的脉搏,深刻理解当代中国国情和社会发展状况,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既高高山顶行,又深深保持海底行,不褪僧侣本色,勤于学习和思考,坚持正信,保持正行,住持正法,从基础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道业,增进学业,成就事业,将此身心奉尘刹,用此愿行报佛恩。

  惟贤长老在升座仪式上殷切寄语正澄法师。他说:正澄法师,宿具慧根,誓愿宏深。1996年在慈云寺披剃出家,1998年在武汉宝通寺受具足戒,1999年考入中国佛学院深造,2006年研究生毕业并留校任教。2009年遵从师命,回归慈云寺出任代理方丈,主持寺院全面工作。在此期间,整肃道风、推进建设、加强管理、注重文化,稳中求进,多见成效,得到党和政府的肯定与爱护,教内四众的一致好评。今年4月,按照相关程序完善了任职报批手续,正式接任慈云寺第七代方丈,其标志着慈云寺的发展又将进入又一个良好的发展时期。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林长、新加坡佛教总会副主席李木源分别发来贺电,祝贺正澄法师荣膺慈云寺方丈。升座庆典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正澄法师荣膺慈云寺方丈表示祝贺。

  上午10时20分,正澄法师升座庆典法会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信息来源:华人佛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