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宗教要闻 >> 正文
新加坡总统纳丹参观“中…
纪念亦邻真先生逝世十周…
上海:土洋结合、中西合…
中国5处世界遗产地获证…
中国古代小说的研究与阅…
“中美国”入选年度流行…
《中国百座名寺》首发式…
《中国人研究》:让历史…
中国文字研究与教学暨《…
“中华诵·2009经典诵读…
最新热门    
 
“中国—新加坡2009宗教文化展”圆满闭幕

时间:2009-12-25 10:07:18  来源:不详

      本网讯 ( 记者朱宇杰 ) 经过 7 天展出 ,“中国—新加坡 2009 宗教文化展”于 12 月 22 日下午圆满闭幕。

      这次由中国五大宗教和新加坡十大宗教首次携手举办的大型跨宗教文化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展现出了两国悠久灿烂的宗教文化及在各自多元文化背景下的现状与发展,突出了“宗教和谐”理念,受到新宗教界和参观民众的好评。新主流媒体给予广泛关注,《联合早报》称其为新加坡“至今所举办的最大型的宗教展。”

      7 天的展期是短暂的,但“携手共建美好世界——和平、友谊、合作、进步”的展会精神永远留在了两国宗教界友好交往的历史上。展览从筹办到举办的过程,既是中国五大宗教相互学习、彼此欣赏、加强了解的过程,也是两国宗教界增进友谊、扩大共识、拓宽合作的历程。展会所展示的多元宗教文化释放出了宗教和谐理念,推动了宗教间对话,表现出共建美好和谐世界的心愿。

      本次观展人数超过了数万人。新加坡总统纳丹、国务资政吴作栋、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新加坡外交部政务部长再诺、印度驻新大使拉哈文等专程到现场观展并题词。 16 日下午北京灵光寺佛乐团梵乐演奏时,场内更是座无虚席,许多人簇拥在过道站着观看表演。中国五大宗教带来的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受到新加坡各宗教的热烈欢迎,争相邀请前往演出。展馆内外宗教文化的双向交流互动,让新加坡民众更多地了解到两国宗教文化的多样性。不同的语言、文化、种族在这里奏响了“和谐”之歌。

      “国之交在于民之亲”,宗教领域的密切往来和交流合作,对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形成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0 年是中新建交 20 周年,这次精彩联袂,既是两国宗教界友好关系的生动诠释,也为共庆两国建交 20 周年献上了一份厚重的贺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