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中国大陆延安教区祝圣助…
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
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京…
名牌大学生沦为乞丐 凭…
中国佛教三大语系高僧出…
专家研究称中国茶叶“丝…
北师大中国当代新诗研究…
创中国原创歌剧多项纪录…
中国发现第九件金缕玉衣…
中国延安教区祝圣博士主…
最新热门    
 
中国延安教区有了助理主教

时间:2010-7-20 11:59:36  来源:不详

中国大陆陕西省延安(榆林)教区有了助理主教,他就是杨晓亭蒙席。祝圣礼已于7月15日举行。这项祝圣获得圣座批准和政府当局的同意。隆重的祝圣礼仪是由汉中教区余润琛主教主礼,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和新晋牧的三原教区韩英进主教襄礼。此外,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平凉教区韩纪德主教、宁夏教区李晶主教和三原教区荣休主教宗怀德参加了共祭。汾阳教区83岁的霍成主教在礼仪中突然感到不适中场离开,而延安教区77岁的童辉主教因健康原因只能在礼仪中短时出现。这些主教都与圣座共融,而且也被政府承认。
 
 新祝圣的杨晓亭主教于1964年4月9日生于周至教区一个公教家庭,曾在周至修院修道,于1991年8月28日晋铎。1993至1999年在罗马宗座乌尔巴诺大学读书,获神学硕士及博士学位。2002年他又在华盛顿美国天主教大学获宗教与社会学硕士学位。返回中国后在堂区服务并创立培育与研究中心。近年以来在西安修道院担任副院长及教务主任。
 
 上百位司铎和大约6千名信友出席了杨晓亭蒙席的晋牧礼,有些信友来自新主教的家乡周至。祝圣礼是在离延安130公里的榆林地区举行的。目前的延安(榆林)教区位于陕西省北部乡村地区,面积超过8万平方公里,信友大约5万人,有20位司铎、10几位修生和24位修女,她们属于中华圣母会和玛利亚传教女修会。教区有20座圣堂、10几处礼仪场所、3间农村诊所和一所教会小学。杨主教已经视察了教区大部分堂区,他说信友们住的地方离圣堂很远,因此,对圣事的参与比中国其它地区要少。新主教谈到他的首要之务是推动合一及司铎和信友的培育,在担任牧职的同时,也会继续在西安修道院教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