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中国延安教区有了助理主…
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
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京…
名牌大学生沦为乞丐 凭…
中国佛教三大语系高僧出…
专家研究称中国茶叶“丝…
北师大中国当代新诗研究…
创中国原创歌剧多项纪录…
中国发现第九件金缕玉衣…
中国延安教区祝圣博士主…
最新热门    
 
中国大陆延安教区祝圣助理主教

时间:2010-7-20 11:59:36  来源:不详

七月十五日,晋铎十九年的杨晓亭蒙席(圣名若翰)被祝圣为中国大陆陕西省延安教区主教。现年四十六岁的杨主教是圣座正式批准的,政府当局允许其祝圣。
陕西省汉中教区余润琛主教主持了隆重的晋牧仪式,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及六月二十四日新晋牧的韩英进主教襄礼。
此外,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平凉教区主教,方济各会士韩纪德、宁夏教区李晶主教、三原教区荣休主教宗怀德共祭。八十三岁高龄的汾阳教区霍成主教,因在礼仪中突感不适而中途离开。延安教区七十七岁的童辉主教,也因健康原因而只在礼仪中短暂出现。上述主教全部与圣座共融、得到政府承认。
杨蒙席于一九六四年四月九日出生在周至教区一个教友家庭。一九八四年至一九八九年期间在周至修院修道;一九九一年八月二十八日晋铎。当时,他正在陕西大学学习。
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九年期间,在罗马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所属的宗座传信大学学习并获得神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二OO二年,他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天主教大学获得宗教学和社会学硕士学位。
回国后,他先后在堂区工作、创建培训和研究中心。并在西安的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任副院长、教务长,同时继续从事宗教与社会的研究工作。
来自其家乡和周围地区的百余名司铎和大约六千多名教友,参加了在靖边县小桥畔耶稣圣心堂庭院中举行的新主教晋牧仪式。
目前,位于陕西省北部黄土高原上的延安教区(榆林)总面积80,000平方公里、拥有大约50,000教友、20名司铎、十几名修生、中华圣母会及玛利亚传教修女会的24名修女。当地共有20所堂区、二十几处祈祷点、三所农村诊所和一所公教小学。
杨主教已经对大部分堂区进行了牧灵访问,并注意到鉴于当地地理因素,教友们参与圣事的机会远远低于国内其它地区。主教认为,首当其冲的任务是推动合一、司铎和平信徒的培养教育。此外,还将努力在开展牧灵工作的同时继续在西安修院执教。
(Agenzia Fides 2010/07/19 – 字数:787;行数:32)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