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美国犹太人和穆斯林携手…
俄罗斯对伊朗核武器发出…
美国洛杉矶少林寺文化中…
美国教友抗议德兰修女纪…
7月2日 玄武门之变  英…
越南同意梵蒂冈派遣非常…
悬空寺入美国十大“危建…
中国文化的美丽精神——…
【特稿】美国研究显示捐…
美国佛教界人士参访山西…
最新热门    
 
美国同意使用人的胚胎干细胞用于对人的临床试验上

时间:2010-8-1 10:53:48  来源:不详

美国首次允许使用人的胚胎干细胞用于对人的临床试验上。第一阶段的试验将在许多中心进行,对脊髓有严重病变人数不多的病人进行试验。这项临床试验的主要目的首先是验证技术上的安全,其次才是效果。一些专家认为,这项决定令人无法接受。圣座生命科学院荣休主席斯格雷恰总主教持同样看法,他接受本台访问说:
 
 答:对使用人的胚胎作出全面否定的不仅来自天主教道德观念,凡是对人抱尊重态度的,都有同样看法。对竭尽全力否认人的生命的人,科学坚决果断地说,胚胎是行走的人的生命。
 
 问:尽管如此,在韩国、英国和美国都同意对胚胎干细胞进行试验。被用来作试验的胚胎会有什么事发生?
 答:这些胚胎自然要被牺牲,以便提取干细胞,这一切在伦理看来都是消极的一面。从所得到的结果来看,很长时间以来从许多地方都显示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因为胚胎干细胞有分裂成胚胎的潜力,就是说,这些干细胞复制一个个体,并非其它细胞。无论如何,即使有时荒谬地得出积极结果,在道德伦理上也是罪过。
 
 问:斯格雷恰总主教,要是能够使用成人干细胞,例如脐带细胞的情况在科学上已有明显成果,那么为什么还要继续伤害生命,用胚胎作试验呢?
 答:我们不十分清楚继续进行试验的理由是什么。似乎是要对尚未达到目的的事情提出特别挑战,再说愿意继续使用人的胚胎,因为这些胚胎有很多放在冰箱里,是人工受孕的结果。现在,要企图从胚胎中提取物质来医治其他人,况且这样做并未取得成果,无论如何,这件事就是以杀死人的生命为代价,在任何正直的道德面前都说不过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