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吉林省佛教协会筹得善款…
释迦牟尼像珍品与约200…
马佛青颁发2010年苏曼迦…
丹霞景区将扩大10倍 欲…
丹霞景区将扩大10倍 欲…
2010年立秋准确时间为8…
2010年8月1日公教报普世…
写意中国·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印尼2010伊斯兰…
“中国.印尼2010 伊斯兰…
最新热门    
 
2010年8月8日公教报普世一分钟

时间:2010-8-7 11:11:53  来源:不详

台逾千教友贺成世光主教
晋牧金庆暨九十五岁嵩寿

(天亚社讯)约千名台湾教友七月廿四日聚集在一起,为台南教区荣休主教成世光庆祝晋牧五十周年纪念暨九十五岁嵩寿。

在台南市慈幼工商学校举行的庆祝会上,单国玺枢机说:「在台湾教会能庆祝晋牧金庆的,成主教是有史以来第一位,世界上有主教能活到晋牧金庆也是稀有的。」

八十六岁的单枢机指出,成主教在立德立功立言之外,还立了很好的表样,把祈祷当作第一优先,在退休前常常带领神父们做团体祈祷。退休后又整理着作出版文集,且做修女们的神师,天天在修院举行弥撒。

嘉义教区钟安住主教在讲道中忆述,他在台南碧岳神学院时,与其他修生最期盼暑假,因为成主教在百忙中总会安排五天时间,带他们去幽静的地方度假,分享和传承司铎工作心得,教导他们做好司铎,未来遇到困难该如何处理。

成主教一九一五年生于山西省,四三年晋铎,五○年被派往比利时学习两年,后因中国大陆政局变迭,他无法回到汾阳教区服务,五三年抵达台湾,六○年获任命为台北总教区辅理主教,六六年任台南主教,九○年退休。
 

南韩宗教领袖
赴北韩援助饥民

(天亚社讯)尽管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升级,由南韩天主教、佛教、天道教、基督教和圆佛教等宗教领袖组成的跨宗教组织「韩国和平修和宗教团结会」,拟于七月廿六日把紧急人道物资三百吨面粉运送至北韩。

该组织成员金勋镒神父表示:「我们已把计划详情通知统一部,并获得通行。」
自三月廿六日北韩潜艇涉嫌击沉天安号后,两韩破损关系更趋紧张。南韩政府指责北韩炸毁战舰,随即实施了严格跨境限制。
 

印度修女批评
把女性「晋铎」等同性侵犯

(天亚社讯)印度一些修女批评梵蒂冈新法规将女性晋铎与性侵犯儿童的恶行等同,称有关文件「譭谤」及「令人震惊」。

德里总教区正义和平委员会斯卡里亚修女(Mary Scaria)说:「我对该文件深感震惊。」她说,教廷将女性晋铎定性为「严重罪行」,等同性侵犯儿童,实在令人震惊,显示出教会内男权主义当道。

教廷信理部七月十五日公布一系列有关教会法典对教会内部触犯严重罪行的处置新法规,其中指出侵犯智障人士、保存或散布儿童色情物品的神父,与性侵犯儿童的神父同属一类。该文件将祝圣女性司铎同样归类为「最严重的罪行」,也就如何处置和调查女性神职列出相同程序。
 

圣母双亲瞻礼
缅甸儿童向父母致敬

(天亚社讯)缅甸所有堂区今年在七月廿四至廿五日庆祝圣母双亲圣若亚敬和圣亚纳的瞻礼,强调家庭关系,教育年轻一代孝敬父母。

瞻礼自一九五○年代开始,原于七月廿六日庆祝,今年为方便起见在七月廿四至廿五日周末举行。

在东北部,耶稣君王主教座堂于廿四日为一百七十对父母举办了半天避静活动。


印度教派增加
信徒承受挑战

(天亚社讯)一项对印度南部天主教徒集中地喀拉拉邦进行的调查,得出令人吃惊的新发现:当地的基督教派不断增加,让天主教徒承受巨大压力。

该调查是由阿尔沃耶地区圣若瑟修院四十八位修生负责。接受抽样调查的人数众多,覆盖邦内一万个天主教家庭。

调查中,六成二受访者表示,曾经要求加入基督教派或新兴教会运动。五成三受访者指出,一些教派显得愈来愈好战,在面对教派成员说出反天主教的刻薄言语时,他们被迫保持沉默。

令人担心的现象是,当教派批评「天主教徒是偶像崇拜者和只会为孩子施洗」时,六成五受访者表示不懂如何回答这些指控。
 

方济会士返台心切
罗马跌伤兼遗忘电脑

(天亚社讯)七十五岁的方济会意大利籍巴义慈神父(Antonio Papa) 返国休假一年,思念台湾信友心切,七月十七日入住罗马一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