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兵马俑真正的主人是一个
中共党史上的第一个“卧
搬家改变一个王朝
蒋介石在大陆的最后一个
蒋介石是第一个喊“毛主
春秋战国时流行暗杀文化
中国第一个封“仁”皇帝
一个让日本陆军蒙羞的中
第一个喊“毛主席万岁”
搬家改变一个王朝:第一
最新热门    
 
一个春秋美女与两次灭国之战

时间:2011-04-28 13:13:16  来源:不详

据《春秋左传》记载:

公元前[注: 公元前的来历国际上以耶稣基督诞生为起点,在耶稣基督诞生之前叫公元前,耶稣基督诞生开始为公元。【公元】欧美诸国以耶稣基督诞生之年为纪元之始,世界各国多有采用者,故称为「公元」。]680年,楚文王[注: 楚文王(? - 前675年),原名熊赀,楚武王之子。从丹阳迁都于郢(今湖北省江陵市西北),采用“板筑法”筑城。继承乃父遗志,尚武强国,灭息、邓、申、夔诸国,大大扩充了楚国的版图。]熊赀(芈姓,熊氏)灭掉息国。之后,又灭蔡国。

这两次灭国之战的“导火线”,竟是春秋时期[注: 春秋时期(前770年—前476年)或称春秋时代,简称春秋。东周的一个时期,春秋时期的得名,是因孔子修订《春秋》而得名。这部书记载了从鲁隐公元年(前722年)到鲁哀公十四年(前481年)的历史。]一位绝色美女:“桃花夫人”息妫。

息国是西周的诸侯国[注: 诸侯国,中文狭义上指中国历史上秦朝以前分封制下,由中原王朝的最高统治者天子对封地的称呼,也被称为“诸侯列国”、“列国”-zhuhouguo],姬姓,侯爵,国都在今河南息县城西南。

蔡国则是春秋时代的另一诸侯国,国君亦姬姓,乃周武王[注: 周武王(约前1087年—前1043年),西周的创建者,姬姓,名发,谥号武王,西周时代青铜器铭文常称其为珷王。是周文王的次子。]弟叔度(姬度)后裔,建都于今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一带。

话说那蔡哀侯[注: (?—前675)春秋时蔡国国君。名献舞,一名季。公元前694—前675年在位。因不敬息侯之妻,激怒息侯。蔡哀侯十一年 (前684),中息侯与楚文王计,被虏去楚。]献舞娶陈国[注: 陈,中国历史上春秋战国时代的一个诸侯国,国君本妫姓,妫姓出自姬姓,黄帝后代。帝舜是帝颛顼的后代,传至子孙帝舜娶到帝尧二女娥皇,女英,女英生子商均。]之女为夫人,而息候则娶其妹妫做夫人。蔡、息本是“连襟”或曰“一担挑”。

妫成息侯夫人后,世称其“息妫”。这息妫是春秋最著名的美女之一,她的美艳由内而外,从骨到皮,可谓冰清玉洁,香艳四溢。更奇特的是,她面若桃花,吹弹欲破,故又称“桃花夫人”。

公元前684年,息妫回娘家探望父母,途经蔡国时顺便看看姐姐。

蔡哀侯得知后说:这是我小姨子啊!我应该见个面

认识一下。

蔡侯偶见妻妹息妫美若天仙,便垂涎三尺。

关于这次相见,《春秋左传》只记六个字:“止而见之。弗宾。”

所谓“弗宾”,自然是指蔡哀侯对这位姨妹言语行为颇有不敬,甚至十分轻佻地加以调戏。

返回息国后,息妫对息侯诉说了此事。息侯很生气。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