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中国史上最令人神往的2
女版辛德勒:2500名犹太
珍妃像难辨真假:25岁惨
北京城万人空巷:1925年
康熙口音:说东北话颇像
日军引进日本妓女在东北
揭秘当年东北抗联部队中
康熙出卖东北领土的真实
日本为给战犯脱罪派250
古代史上最令男人神往的
最新热门    
 
东北25名和尚西天取经早唐僧209年

时间:2011-07-03 10:51:54  来源:不详

在中国老[注: 简介 中药甘草的别名和少用处方名。 中欧嫩草要 其他-guolao]百姓印象中,《西游记》中的唐僧(玄奘)似乎是西天取经第一人。










有学者指出,其实东北和尚昙无竭一行25人,早在公元420年就从幽州龙城[注: 龙城, 中国有四个龙城,分别是诸城、太原、常州、柳州。-longcheng](现辽宁省朝阳[注: 朝阳区-朝阳区位于北京市的东部,西与东城、崇文、丰台、海淀区相毗邻,北连昌平、顺义,东与通县接壤,南与大兴县相邻,全区面积470.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4米,是北京市城近效区中面积最大的的一个区。]市)出发西行取经。这比唐僧西天取经足足要早209年。










朝阳北塔博物馆资深研究人员董高告诉记者,根据史料记载,昙无竭又称法勇,俗姓李,幽州龙城人。他10多岁时就出家修行,经常慨叹佛经残缺不全,又听说高僧法显等人曾去西天佛国取经,遂发誓效仿。










北燕[注: 十六国之一。第一代皇帝是高句丽人高云,实际的建立者是鲜卑化的汉人冯跋。都龙城(今辽宁朝阳)。盛时有今辽宁西南部和河北东北部。]太平12年(公元420年),昙无竭招集志同道合的僧猛、昙朗法师等25名和尚西行取

经。他们途经今天的青海、甘肃[注: 甘肃省-甘肃省位于中国中部偏北。简称甘,又简称陇。介于北纬32°36′~42°47′,东经92°10′~108°43′。]、新疆等地,翻越雪山大漠、绝壁深渊,最终到达现在的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多个佛寺修行。










西行取经的25名东北和尚中,有12人坠崖而亡,有8人中途饿死,最终只剩下昙无竭等5人返回中国,带回并翻译了《观世音受记经》一部。










董高认为,昙无竭等25名和尚西行取经,从时间上比较,要晚于“天竺留学第一人”东晋[注: 东晋,中国朝代名(316年-420年),乃西晋司马氏政权的延续。因少数民族内迁,建都洛阳的晋朝(西晋)亡国,琅琊王司马睿在群臣拥戴下在建康(今南京)即位,即晋元帝,史称东晋。]和尚法显21年,但比唐僧(玄奘)要早两个多世纪。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