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历史故事 >> 正文
张学良的第一个女人竟是
一个春秋美女与两次灭国
兵马俑真正的主人是一个
中共党史上的第一个“卧
搬家改变一个王朝
蒋介石在大陆的最后一个
蒋介石是第一个喊“毛主
中国第一个封“仁”皇帝
一个让日本陆军蒙羞的中
第一个喊“毛主席万岁”
最新热门    
 
一个让顺治帝为之殉情的女人

时间:2011-07-04 10:54:27  来源:不详

  顺治的爱妃是不是董小宛,从来就有不同的说法。我赞成台湾历史小说[注: 历史小说是小说的一种形式,它以历史人物和事件为题材,反映一定历史时期的生活面貌;长篇作品则可以展示某一时期的生活面貌和历史发展的趋势。]泰斗高阳[注: 高阳[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高阳[广西大学校长],高阳[作家],高阳[中南大学商学院博导],高阳[沈阳市十大杰出女性之一],]先生的在《再生香、醉蓬莱》里的说法,董妃就是董小宛。电视剧《少年天子》也是持这种观点。写这篇文字的重点,不在纠缠一个具体的名相,而是解读一个女人罕见的高贵气。也见识见识中国第一情种顺治的作为。说这个故事,也是个指月的手指,希望他们成为一面镜子,照照你的爱情生活的品质,不要会错了意。
顺治七年,从良嫁给当时的大才子冒辟疆的名妓董小宛,被多尔衮[注: 多尔衮,满洲爱新觉罗氏,努尔哈赤第十四子,皇太极之弟,母为努尔哈赤大妃阿巴亥,同母兄英亲王阿济格,同母弟豫亲王多铎。1626年封贝勒,后因战功封“和硕睿亲王”。]的弟弟多铎掠入王爷府。不久多铎被害,董小宛由孝庄太后识拔,充慈宁宫宫女;至顺治十二年,顺治初见董小宛,惊为天人,以至十三年七月初七封之为贤妃。董小宛殁于顺治十七年八月十九日,世祖忘痛过情;剃发逃禅,大办丧事。顺治与董小宛那一段生前虽已不再同衾,死后却遗命必须同穴的天上人间、永不分离的深情,是帝王家罕有的情之所锺。也是千古唯一一个皇帝[注: 古时最高统治者的称号。在中国,皇帝最早是皇、帝的合称。“皇者,大也,言其煌煌盛美。帝者,德象天地,言其能行天道,举措审谛。]为其殉情的女人。
1、董小宛的德、才、能、貌
貌:自不必说,据台湾历史小说泰斗高阳在《再生香》里写道:见了她的人,只是感叹,真正的美女是无法形容的。第一眼见了,并不无惊艳,但是,马上想再看一眼,之后就越看不够

了。
才:刺绣、女红不必说,还精于书法、诗歌,诵四书及易。天资巧慧,容色娟妍,针神曲圣,食谱茶经,莫不精晓。
能:小宛在承乾宫设了佛堂,修的是密宗的红教,本尊是做明佛母。修这一尊的功能是智能和权利。在她的影响下,好佛成了宫里的时尚,太后也跟着学。顺治的佛堂设在颐和园附近的西苑,请高僧来京说法。小宛和顺治一起入定,互为护法。
传授汉文化[注: 概括 汉风流韵 汉族在古代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艺术,具有鲜明的特色。汉族有五千多年有实物可考的历史,四千多年文字可考的历史,文化典籍极其丰富。]给满族的顺治。那个很另类、率性而为、处处显得孩子气的皇帝,有这样的贤内助,轻松地就把清初混乱[注: 影片介绍 导演:Coline Serreau主演:凯瑟琳·弗洛 Catherine FrotVincent Lindon类型:剧情 / 犯罪 / 喜剧更多中文片名:骚乱片长:109 min国家/地区-]的局面治理好了。他及其聪明,文史修养,左史庄骚,孔孟经籍,唐诗宋词,医典小说,佛典道藏乃至丹青书法,他所绘山水丹青颇得宋人三昧,擅长画牛。他一改多尔滚的“重剿轻抚”,以“文教治天下”。这个狂放不羁的皇帝,政治上锐意进取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