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历史宫廷故事 >> 正文
乾隆塞外逃生记(一)
乾隆塞外逃生记(二)
乾隆钦赐兴隆店
帝王将相:乾隆剃头
和尚戏乾隆的笑谈
乾隆磐山认父
巧联消乾隆风流意
乾隆的掌上明珠--和孝公
乾隆剃头
乾隆的故事:身世之谜和
最新热门    
 
乾隆塞外逃生记(三)

时间:2009-7-25 19:10:10  来源:不详

  一会儿,旗王的兵马收兵告捷,只见一员生龙活虎的旗手,手提着一个人头,大摇大摆高高兴兴走来,向王爷请功道:
  "叩见王爷,下官奉旨已将当朝天子首级取下,特来请功牎"说罢将人头往前台一放。

  "啊--"谁知王爷一看这人头,不但没有高兴,反而立刻傻了眼,脸色突然一变,"这哪是乾隆的脑袋呀牽"

  "王爷,确是乾隆首级,小官明是从骑着赤兔火龙驹、身穿黄龙袍的那人身上亲手割下来的呀……"

  "混账东西,还敢多嘴强辩……"旗王气得火冒三丈七窍生烟道:"当朝天子是五绺黑色长髯,你们睁眼好好瞧瞧,这不正是八字短须、鹤发斑斑的那位白大将军的首级吗牽"

  这时全场一片惊愕,个个扒肩探头张望,一看领奖台上那颗血淋淋的人头,无不张口结舌。 

  原来,当旗兵冲杀过来时,白大将军见大势不妙,听到"捉拿身穿黄龙袍"的呐喊声后,心生一计,当下护着皇上冲进一座破庙中,他与皇上更换了朝服,交换了坐骑后,又闯出庙门,兵分两路出逃,因而使旗兵上当……

  先不表白大将军舍身救主,单说乾隆皇上身带几员护将,与白大将军分手后,一路仓皇逃去,谁知眼看就要闯出这一是非之地时,忽见一伙旗兵迎面而来。乾隆顿时吓得不知所措,心想:"这回吾命休矣牎"正当他六神无主之际,忽听一员旗兵喊话道:
  "喂,请问,哪位是京畿提督白大将军,请上前来,我们都统爷乌力嘎有话要讲。"

  乾隆一听都统乌力嘎之名,忽而想到离京前,白大将军曾跟他讲过的话,于是壮起胆子,强打着精神,近前翻身下马,躬身一拜道:
  "都统乌力嘎贤弟,同窗年兄白某今日有幸拜见……"

  "不敢不敢。"只见一位头戴旗兵红顶缨帽的军官说:"卑职乃是都统麾下一名副官。我们都统爷闻听大将军护驾,来此赏花,恐遭旗王暗算,他为不负朋友之交,特吩咐吾等下官,若遇白大将军,务必放其生路。"

  乾隆一听,一颗悬着的心,这才稳稳当当落下来,便赶忙答谢道:"请转告都统乌力嘎,我白某回朝必向天子禀明都统爷的大德大恩,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