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历史宫廷故事 >> 正文
乾隆塞外逃生记(二)
乾隆塞外逃生记(三)
乾隆钦赐兴隆店
帝王将相:乾隆剃头
和尚戏乾隆的笑谈
乾隆磐山认父
巧联消乾隆风流意
乾隆的掌上明珠--和孝公
乾隆剃头
乾隆的故事:身世之谜和
最新热门    
 
乾隆塞外逃生记(一)

时间:2009-7-25 19:10:11  来源:不详

  这天乾隆正在养心殿踱步,一位老太监施礼叩拜递上一道奏折道:"万岁爷,这是吐默特驸马王爷送来的奏折。"乾隆信手接过,慢条斯理将奏折摊开默默而视。乍看,龙颜木然,待他阅过几行,便面露笑容,眉飞色舞道: 
  "好啊,朕非得前往观赏不成……"

  原来塞外驸马王给国丈乾隆皇上的奏折说:旗王小婿统辖领地西黑山,近日适逢铁树开花,特邀父皇御驾观赏,切望陛下勿失良机。

  时值乾隆由北疆巡视归朝不久,龙体尚未歇好,但乾隆素有赏花之好。他曾三下江南两出西北,数次东临盛京牗沈阳牘祭祖,可谓走遍大锦绣河山,领略大千世界奇珍异草,惟独铁树之花,未曾亲见,故而曾对满朝文武及州府、旗县传过圣旨,凡其属管地若有铁树花开时,务必上奏京城,皇上会有重赏。而今国婿旗王上书朝廷,怎不叫他喜出望外呢。

  但去往吐默特行程数千里,虽说是到国婿那里,但路途多有山贼草寇,还须严加防范,于是,乾隆便冲那位老太监说道:"传旨白大将军进见牎"

  片刻间,提督白大将军到来,接过请柬一看,比皇上还要高兴几分。

  "万岁爷,观赏此花,非常不易。"白大将军边说边想,皇上召他一准是路上护驾,便试着问道,"万岁爷,您准备何时起驾,是要奴才护驾一程吧牽"

  "正为此事也。"乾隆点点头,思忖一下说,"你护朕刚刚归朝,已够疲惫,若再走一程塞外,身子骨还能挺得住吗牽"

  "我主放心,别看臣年逾半百,披甲出师仍不亚于那些少壮将领,再说护驾乃是吾等朝臣义不容辞之天职啊牎"

  乾隆听到此言,更是龙颜欣然。白大将军见皇上此刻甚为高兴,一句本不想吐露于皇上的话,也高兴得脱口而出:
 
  "万岁爷,吐默特那里还有我一个朋友哪牎"
  "啊,那里还有一位朋友牽"
  "是的。"
  "他姓甚名谁,做什么差使牽"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