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故事 >> 中国古代故事 >> 历史宫廷故事 >> 正文
乾隆塞外逃生记(一)
乾隆塞外逃生记(三)
乾隆钦赐兴隆店
帝王将相:乾隆剃头
和尚戏乾隆的笑谈
乾隆磐山认父
巧联消乾隆风流意
乾隆的掌上明珠--和孝公
乾隆剃头
乾隆的故事:身世之谜和
最新热门    
 
乾隆塞外逃生记(二)

时间:2009-7-25 19:10:10  来源:不详

  白大将军听罢说:"哎哟,那咱们可要当心点,别叫日头爷再滚下山去,万岁爷还尚未进山赏花哪……"说罢白大将军冲旗王"哈哈"一笑,又说:"我也曾听讲过一段故事。"白大将军故作一副无所用心之状,"说是契丹王国时,有一位名叫耶律德光的驸马门婿,那时这座山寨就是他的领地。这位驸马总觉得他的王位低,领地小,逐渐野心膨胀,竟想与国丈分庭抗礼,直至要对国丈下毒手夺取王位,结果心机败露,反落个五马分尸的下场……"

  旗王听到此,手中的马鞭突然脱手落在地上。脸色也一阵红一阵白,一副心神不定之状。

  原来,白大将军昨日来到王府之内,见迎接万岁爷的场面如此隆重,却不见领兵都统乌力嘎的身影,白大将军便起了疑心。虽然旗王声称,乌力嘎在西黑山中迎接皇上,但白大将军只小施一计,旗王便露了马脚。白大将军见旗王不知所措的样子,故意又岔开话题问:

  "万岁爷赏花景点还有多远呢牽"

  "不,不远了……"旗王此刻故作镇静,拾起马鞭子指指前边的山口说,"走进山门,拐进葫芦头沟就是了。"
  
  旗王带大队人马一来到葫芦头沟,就连鸣三声礼炮。但礼炮响过,却不见乌力嘎前来"迎驾"。旗王急得站立不安,只好托词道:"白老爷,因山高音背,也许乌都统没有听到,您陪万岁爷稍等,我去看看……"

  原来旗王早已做好反叛部署,但他昨日见白大将军护驾而来,一时不敢轻举妄动,故连夜派差官给乌力嘎送去"十万火急"的密函。

  谁知此封密函乌力嘎看后又惊又喜。他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是白大将军护驾而来,他想,我乌力嘎一向信奉仁义道德,怎能背信于挚友,伙同王爷充当图谋不轨之徒牽但此时如何脱身是好牽想来想去,只能假托有病,不去迎接皇上,但转念又想,我若一走了之,白大将军岂不照样身处险境吗牎他正在为白大将军苦思良策之际,忽见密信上写道:……请都统切记,乾隆皇上身穿黄色龙袍,骑着赤色火龙驹;白大将军身穿白色绸袍,骑着银鬃白龙马。切莫放跑那个身穿黄龙袍的乾隆……"看到此,他顿开茅塞,计从心来,便把几位贴身侍卫召来,如此这般地叮嘱一番。
 
  话说这时旗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