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教案试题 >> 复习试题 >> 正文
西欧资本主义萌芽成长记
比较西欧近代史两次思想
战后的西欧和日本经济专
现代美国与西欧关系变化
一部创作的野心的历史教
周明学:茶叶何时输入西
傅元根等:《西安事变新
斯宾格勒《西方的没落》
斯宾格勒《西方的没落》
论中世纪西欧封建主义的
最新热门    
 
《西欧封建国家与基督教文明》同步测试

时间:2014-10-24 10:25:23  来源:人教网(www.pep.com.cn)

1.西欧进入封建社会[注: 封建社会是分封制定义的一种社会制度。这种制度下,国王向各类封建领主授予采邑,而封建领主向国王效忠,从而形成了一种金字塔式的国家治理结构。]的时间是(  )

A4世纪末[注: 李慧珍,分别在1997年1月在北京和1997年5月在日本出道的,她的成名歌曲是《在等待》。1993年,她获温州市“金融杯”和一等奖“龙港杯”金奖及浙江省通俗歌曲大赛金奖。]  B5世纪末  C6世纪末  D7世纪末 

2.不属于由查理曼帝国[注: 简介查理曼(742—814)又译查理大帝,法兰克王国加洛林王朝国王,查理曼帝国创建者。www.lsqn.Cn查理曼是法兰克王国加洛林王朝建立者矮子丕平之子,]分裂发展而成的国家是(  )

A.法兰西   B.英吉利王国  C.德意志   D.意大利

3.西欧最大的封建土地所有者(  

A.贵族    B.封建国王   C.教皇    D.农民

4.对罗马天主教在西欧封建社会中的地位评述不对的是(  )

A.既是宗教领袖又获得世俗权力,还控制着思想、文化。

B.在政治生活中,教皇必须服从国王的领导。

C.教皇有至高无上的权威,可以凌驾各国君主之上。

D.天主教还占有大量的土地,居西欧封建社会的中心地位。

5.读图并回答问题。

 

1)上图分别是中世纪西欧城市哪些行会的徽章?

2)在欧洲中世纪,行会对手工业[注: 手工业是依靠手工劳动,使用简单手工工具从事小规模生产劳动的工业。其特点是一家一户为单位,用私有生产资料分散经营。主要类型有:自产自销的手工业,]生产起到什么作用?

6.读图并回答问题。

(1)根据上图,补充西欧封建等级制度,A是(     )B是(     )C是(     )。

(2)写出上下级封建主之间权利和义务的关系。

(3)对于“我的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你怎么理解这句话?

参考答案:

1.B 2.B 3.C 4.B

5.(1)酿酒、裁缝(2)保护同行的共同利益,促进行业发展,推动手工业生产繁荣

6.(1)A国王;B大封建主;C农奴

(2)上对下:保护和赏识;下对上:效忠和服务

(3)由于封建等级制度是因土地的层层分封而形成的,各级封君与封臣之间都互有义务。所以,封臣即附庸只承认自己直接受封的领主为封主,而对自己封主的封主却没有臣属关系。所以,中世纪的西欧出现了“我的附庸的附庸不是我的附庸”的现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