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上海:2007年历史选择题
重庆市:2007年中考历史
林桂平:2007年中考模拟
王鹏:2008年热点试题汇
李铜玉:2008年非选择题
高中历史选修:20世纪的
课标解读:20世纪以来中
姬秉新:21世纪我国中学
李林川:20次修改论文的
宽容:2006-2007第一学
最新热门    
 
本站:20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4

时间:2009-10-18 17:10:42  来源:本站
 

1.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37 [本站][2009年6月21日][73]

简介:无
内容:
 2009年福建高考历史试题点评  点评老师:福州一中历史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 谢绍宁    2009年福建高考文综历史学科的试题体现了较高的试题命制水平:能严格依据《考试说明》,以学科能力立意,创设新情境,使用新材料,超越教材人民版和岳麓版本之分,凸显了新课程倡导理念,符合“让改革者受益”的指导思想。    历史学科的试题特征鲜明,杜绝了偏、难、怪、繁题,有较好的信度,有利于选拔人才。……


2.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36 [本站][2009年6月21日][53]

简介:无
内容:
 2009年辽宁高考历史试题点评  点评教师:鞍钢高中一级教师历史教研组组长 陈立峰    整套题完全体现了新课改精神,注重考生能力的考查。    从选择题看,知识点比较固定,一半左右都是比较规矩的题,有3、4道题学生反映“没见过”,但应该是知识点考查角度的变换,属于活题,需要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所学知识才能更好地进行选择。这也体现新课改要有区分度的要求。一些学生看到这样题比……


3.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35 [本站][2009年6月21日][38]

简介:无
内容:
 2009北京高考历史试题新东方名师点评成学江    明年北京地区课改,因此09年是北京考生使用老人教版教材参加高考的最后一年。在变革之际,往往会求稳,讲究循序渐进。所以我们在考前便曾预测过,今年高考历史试卷的特性是稳定与过渡并存。从实际情况来看,同预判并没有太大的出入。    09试卷的稳定性,最直观地体现在题型分值分布上,选择题12至23题,每题4分,共48分。材料解析题三道,37题……


4.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34 [本站][2009年6月21日][31]

简介:无
内容:
  2009年重庆高考历史试题点评  点评人:万州三中高级教师戴晓怡    2009年高考历史试题,依据《考试大纲》,面向中学历史教学实际,坚持了稳中求变、平稳过渡的原则,坚持了以能力立意、以问题立意的命题指导思想,力求做到继承与创新的统一、考查基础知识与学科人文素养统一,代表了命题的走向。    立足基础,紧扣课本。试题突出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考查的知识点大都是教材的……


5.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33 [本站][2009年6月21日][27]

简介:无
内容:
  2009年安徽高考历史试题点评  点评人:马鞍山二中教师 李代贵    今年安徽文综自主命制的历史试题较好地处理了稳与变、变与新的关系。    一、突出主干知识。如中国古代的政治制度、儒家思想、抗日战争、启蒙思想、两极格局、中日两国的近代化、对外贸易的发展等。命题角度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二、坚持能力立意,重视比较分析。如第14题考查的是唐朝的画家吴道子,但试……


6.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32 [本站][2009年6月21日][33]

简介:无
内容:
 2009年广西高考历史试题点评  南宁二中高三文科组组长罗晓聪认为,与去年的高考历史题相比,今年历史选择题难度比去年上升,但大题难度下降,总体来说难易适中,他预计今年的历史平均分要比去年高3~4分。    今年历史选择题有点难    罗晓聪老师认为这套历史题区分度好,有不少值得称道的地方。其中一个就是考查考生对历史知识的广泛掌握。今年高考历史题并不仅仅局限于教材,它源于教材又高于教材。……


7.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31 [本站][2009年6月21日][26]

简介:无
内容:
 2009年湖北高考历史试题名师点评   点评教师:宜昌市一中高三历史教师 余志清    2009年文科综合试卷历史试题紧扣考试大纲,同时体现新课改导向,试题难度尤其是主观题难度有所增加。试题包括客观题12--23,主观题第37题(共三小题,较去年减少一小题)以及第39题(第1、2问,去年为第2、3、4问),主要呈现如下几个趋势。    在题型选择上,材料型题型比例增大。其中选……


8.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30 [本站][2009年6月21日][30]

简介:无
内容:
 2009年宁夏高考历史试题名师点评   点评:张兰国    今年的历史试卷主要是选择题中的个别题难度超出了中学生的认知水平,如24题甲骨文意思的判断、25题西周宗法制在秦汉的影响、27题北宋商业特点的判断、35题历史研究方法的认识,材料和选项中的干扰因素太多,尤其是35题,对大学历史专业的学生来说都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历史大题(40题)难度不大,考生普遍反应答得不错,估计这个……


9.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29 [本站][2009年6月21日][32]

简介:无
内容:
 2009年山东高考历史试题点评  济南七中一级教师 张爱美    2009年山东卷历史试题的选材使用了大量的文献资料,有文字、表格、地图等。每一道题都由所创设的情景材料引出,通过材料提供的信息,结合所学知识来获取正确答案。第9题的选材源于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第27题材料选自《三字经》。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历史知识和传统文化紧密结合。    试题把教学三……


10.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28 [本站][2009年6月21日][28]

简介:无
内容:
 2009年江苏高考历史试题点评点评人:南京市历史学科带头人南京一中  郭东辉    2009年江苏高考历史试卷再次打破难度纪录,成为江苏省自主命题以来难度值最高的历史试卷。    试卷题型与去年大体相同,容量明显加大,比去年多了一道大题目。     相当多的题目设问角度特别,要求学生有较精深的学科思维能力。试卷容量明显加大,比去年多了一道大题目,这也是难度提高的一个表现。此外……


11. [高考研究] 09年高考历史试题评论27 [本站][2009年6月21日][32]

简介:无
内容:
  2009年陕西高考历史试题名师点评  西安高新一中历史高级教师 李淳纲    2009年文综历史试题较之于2008年可以说实现了平稳对接,保持稳定的考核目标与要求,保持稳定不变的考试测量与难度,保持稳定不变的导向。但并不意味着09试题没有创新和变化,其主要特点体现在它的“承古萌新”。    1.从文明史观的角度整合试题,体现历史学科的认识功能    历史试题逐渐淡化古代与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