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课程建设 >> 正文
2006年湖北黄石中考历史
湖北黄冈中学初三中考模
湖北宜昌龚杰老师优秀习
06年湖北黄冈高三历史模
湖北荆州06年初中升学考
06年湖北黄冈课改实验区
湖北汉川二中高三历史期
湖北宜昌07年高三历史调
湖北武汉高三四月文综调
湖北黄冈07届高三高考文
最新热门    
 
湖北:刘汝明历史工作室启动

时间:2010-3-28 10:24:40  来源:刘汝明

 


 刘汝明历史工作室启动了


    刘汝明工作室
 
    2010年3月7日,市教育局在外语学校举行了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确定了参加工作室的五位老师,并签订了协议。

    我的工作室算正式开张了。

    我用了两天时间构思了工作室两年的工作方案,还议定了几项表格,并督促各成员在二十日前订出自己的自我研修计划。希望通过两年的协作交流,共同学习研讨,最大限度地提升工作室成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产生一点研究成果。

    与领导和师傅交流了看法,受他们加倍的鼓励,也深感难度之大。

    我觉得第一要务是把我们变成一个学习联盟,定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定期讨论一些课堂教学中碰到的细节问题。

    既然开张了,那就当好掌柜的,先努力经营,有没有收获,那是明年秋季的事。

    记此,算自我鼓励。
 

 

 

工作室成员第一次集体活动确定了发展方向

刘汝明工作室
 
2010年3月21日,刘汝明工作室成员开展了第一次集体活动。

活动前,举行了简短的工作室揭幕仪式。新洲区教育局杨局长、分管教学的陈局长、组织人事科肖科长、教研室陈书记等领导和新闻媒体的朋友参加了活动。

刘汝明工作室是武汉市首个历史学科名师工作室,也是新洲区首个名师工作室。

在揭幕仪式上,刘汝明把工作室定位为教育教学理论和历史学科专业知识学习的联盟、教育教学考试研究的协作体、经验交流成果分享的互动平台。知名特级教师汪学毅先生希望把工作建设成学习室、研究室、实验室,希望各位成员围绕历史学科教育教学的真问题展开调查研究,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历史学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杨局长最后对工作室提出了要求,希望工作室研究成果品牌化,为新洲教育和谐发展、内涵发展、均衡发展和特色发展作出贡献,丰富新洲作为教育之乡的内涵,体现工作室应有的社会价值。

揭幕仪式后,工作室成员陈进红、黄先文、刘飞、汪昌茂和王伶俐等五位成员交流了各自的研修计划,并商定了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工作室为每位成员提供了学习资料,并明确了近期读书的重点和思考的方向。

汉阳弘桥中学特级教师汪学毅先生以“读书”和“创新”为题,谈了他对工作室建设和发展的建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