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教案试题 >> 历史教材 >> 教学研究 >> 正文
中青报:历史教科书是客
军报:解放军须牢记甲午
人民日报:从参拜靖国神
活动课一  模拟时事报道
中国教师报科研教学一石
最新热门    
 
时事报:侵略与反抗:学生作业

时间:2009-10-18 17:55:53  来源:王妍璨等
 

    时事报:侵略与反抗:学生作业一

    中日黄海激战,中国百余名爱国将士牺牲

    本报1894年9月18日电(记者约翰) 昨日,在中国黄海海面,中日双方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海战。

    当天,中国著名的北洋水师舰队在海上执行护航任务,在返航时于黄海大东沟遭到日本舰队的突然袭击,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战,顿时海上炮火连天,烟雾弥漫,日舰乘机直逼中国旗舰,中方致远舰的管带邓世昌,为了保护旗舰,指挥舰支冲锋陷阵,当他的舰队被四艘日舰包围时,还沉着面对,最后弹药用尽,舰身也因中弹过多严重倾斜,他不但没有逃跑,而是抱着对国家的一片忠心,和船上两百余名战士齐心报国,视死如归,决心用船身撞翻日舰“吉野”,与其同归于尽,日舰慌忙闪躲,并向“致远”施放鱼雷,“致远”舰不幸中弹,邓世昌与两百余名战士壮烈牺牲。

    最终,日方死伤一百余人,“吉野”等四艘战舰受重创,几乎沉没,弹药库爆炸,只好先退出战场,北洋舰队稍作追击,随后返航。

                                双岛学园初二(8)班  王妍璨 

 

 

    时事报:侵略与反抗:学生作业二

 

    甲午风云,大国受辱

    纽约时报   1895年4月  贝蒂
   

    今天所发生的,将成为清人永远也无法洗刷的痛。1894年直至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将让那些曾经为了保家卫国而壮烈牺牲的英雄永不瞑目。抛颅头,撒热血,换来的却只是清朝政府的腐败与无能。本在黄海海战中占据上风的清军,却因为错误的指战方案,使得肆意横行。无所顾忌的日军不费吹灰之力便使北洋水师全军覆没,最后只得用那一张张的不平等条约换回那早已不属于我们的寸寸国土与那傀儡似的政权。日军在旅顺等地疯狂地屠杀近两万名百姓,清政府面对此事却手无缚鸡之力……难道这就是曾经不可一世的中国的最终下场吗?                  

                     海口市双岛学园初二(8)班林雯琳

 

 

     时事报:侵略与反抗:学生作业三

 

    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

    何 晓 梅              伦敦时报

    据英军随营记者报道

    6月3日,民族英雄林则徐在虎门销烟,引来众多群众观看。

    昨日,林则徐将缴来的鸦片,集中在虎门的海滩上,公开销毁。记者赶到海滩时,还未开始销烟,但已聚集了许多群众。每个人脸上都是非常凝重的神情,还有仇恨的目光。所谓销烟,即销毁鸦片烟,它不同于烧烟。销烟的具体方法是:在虎门海滩的较高处挖下两个长宽各15文的大池子,池子的底部平铺一层石板,由沟道放水入池。然后撒入年盐卤,接着投入切开的鸦片烟土浸泡半日,再投入生石灰,使池沸腾、翻滚,烟土变成滓沫,不能再收合成膏,待海水退潮,开启涵洞,使销毁的鸦片随潮入海。

    销烟开始了,只见官抹将鸦片烟倒入池中,过半日,再倒入生石灰,只见池中沸腾,翻滚,围观的群众脸上满是激动。据估计,每天销毁几百箱,需二十多天才能全部销毁,可见英国在中国所输入的鸦片之多。同时,林则徐维护祖国主权的措施,更反映了中国人民反对外来侵略的坚强意志。

 

 

 

     时事报:侵略与反抗:学生作业四


    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仓皇出逃

    八国联军源源登陆攻占北京城

    巴黎日报

    一九零零年八月十七日

    据美军随营记者林约特报道:

    自从八国联军攻占天津后,慈禧太后急忙向列强求和,八国联军不给予理睬,沿着运河向北京进犯。

八国联军于十六日到达紫禁城,发现慈禧太后挟光绪皇帝于15日凌晨,带着溥仪等微服出德胜门西逃,随行者仅刚毅等十余人,护卫清军一百人。

    由瓦德西统率的八国联军占领北京之后,进行了一系列残忍的侵略活动。八国联军在颐和园里看到的景象与圆明园不相上下,每个人像是饿疯的狼,红着眼争先恐后地往颐和园涌入,眼花缭乱不知应该从何拿起,看中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抢,拿不动的就毁,还准备用骆驼把里面的奇珍异宝运往天津。大量的人涌向户部银库,掠夺白银,所抢劫来的白银堆得像小山。并对北京居民进行了残忍的屠杀和抢劫,不仅在大街小巷“逢人即发枪毙之”,而且闯入民宅乱杀乱砍,并相互以杀人数目为耀,仅一条街所侵略夺来的东西就不计其数,到处尸骨纵横,并放火烧毁了大量的房屋。这是近两天来的情况,其后会发生什么事情,请观看明天的巴黎日报。

                                           符畅初二(8)班

 

 

    时事报:侵略与反抗:学生作业五

 


    暴虐的侵略

    ——八国联军侵华,华人危在旦夕

    (自纽约时报,1900年8月19日电)

    最近几天,北京城遍布血腥,上千条生命死于联军手下,其惨状根本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16日起,北京陷于空前的痛苦之中,各国洋兵以“捕拿义和团、搜查军械为名,”三五成群,身跨洋枪,手持利刃,在各街巷挨户踹门而入,卧室密室,无处不至,翻箱倒柜,无所不搜。凡有值钱之物,劫掠一空。杀人放火,侮辱妇女,无恶不做。

   各国联军以满九城,火光冲天三天三夜。地安门桥以南烧尽,西四至西单烧尽,朝阳门楼,前门楼均烧为乌有。北京街头尸积如山,到处充满了阴森的气息。

    这是中国北京数百年来首次为外国占领军洗劫,一切都惨不忍睹。

    初二(8)班陈韵如

               ————感谢吴红京老师提供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