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相亲节目谁在玩“火”?…
谁在制造“张悟本神话”…
神秘骨笛:谁在8000年前…
是谁在红楼中一梦不醒
谁在娱乐和消费孔子?
“烧钱”的天价相声:谁…
法院错判?“溥仪日记”…
谁在扯皮鸿门宴
谁在给商家打了兴奋剂 …
求测:是谁在背后诽谤我…
最新热门    
 
谁在拿犀利哥当赚钱工具?

时间:2010-9-2 10:44:20  来源:不详

  李想 自由职业者

  曾经风靡网络的乞丐犀利哥,如今真的成了“明星”。“犀利哥佛山时装处女秀不够犀利,面对镜头神情紧张表演木讷”(《新快报》5月4日),看到好不容易找回家人的犀利哥没能在家好好休养,反倒成了某些人的赚钱工具,我真担心,犀利哥原本脆弱的神经是否会再度受伤害。

  同样应当警惕的,还有精神空虚者。请看“广州女大学生醉酒打赌大闹白云机场,跪求送去韩国”(《新快报》5月4日),这一幕闹剧竟源于在酒吧喝酒时打的一个赌。一名大学生如果连基本的理智和尊严感都缺乏,真不知将来又如何能为自己赢得立足社会的尊严?

  必须承认,理智在社会压力下,很容易被抛之脑后。“徐闻县一初中男生疑因小磨擦被人当街砍死”(中国新闻网5月4日)的事件令人扼腕叹息,“剩饭不慎洒在食堂地上,珠海实习生遭厨师刀砍”(《南方都市报》5月4日)同样叫人不安。一点小摩擦和小失误,就能引发动刀砍人的血案,真不知这应当归咎于自身修养,还是社会压力?

  虽然政府打击恶意欠薪不手软,但相关事件还是屡屡发生。“老板高管欠薪百万突然走佬,广州‘百事达西点’被查封”(《信息时报》5月4日)就是一例。这个新闻提醒人们,一旦发现所在的企业开始欠薪不发,应该立刻向劳保部门举报,以防走佬事件发生。不过,“中山石岐一工厂工人被欠薪,不信厂方承诺‘护厂’防老板走佬”(《南方都市报》5月4日),虽然工人警惕性强,但做法有些过激,向执法部门举报才是正道。

  最后来看看“深圳火车站规定接车禁带包裹,收费存包点因此日赚万元”(《南方都市报》5月4日)一事。火车站出于安全考虑,并无不妥。不妥的是,既然规定了不能带包,就应该为来接送车的市民免费设置存包空间,而非借一纸规定中饱私囊。存包点和火车站之间的关系令人浮想联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