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秋节为啥要吃月饼 老…
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
北京宣南非物质文化遗产
曹禺经典演出季 李六乙…
北京将投入1500万资金 …
第九届北京图书节9月17…
“反思启蒙”学术研讨会…
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孟…
从北京奥运设计来解读设…
吴冠中遗体在北京火化 …
最新热门    
 
北京“图书节”:多方参与 亮点纷呈

时间:2010-9-17 10:59:07  来源:不详

9月17日至26日,第九届北京图书节将亮相北京地坛公园。本届图书节以“阅读人文北京、建设世界城市”为主题,围绕推进首都全民阅读活动,结合中秋特色“节文化”,将举办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主题展览和主题日,300余家知名出版社和图书发行单位共组织30余万种图书、期刊、音像制品及电子出版物进行现场展销,为广大读者打造图书嘉年华。本届图书节的主要特点:

 

多方参与,亮点纷呈

 

    亮点一: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为主宾省(区),举办新疆特色的出版文化展示活动。主宾省将带来欢乐的民族歌舞、新疆新闻出版成就展、魅力新疆摄影展、和田玉文化展、特色出版物展示展销等活动,从不同侧面向读者介绍新疆在经济文化建设上取得的伟大成就。

 

    亮点二:开展大众现场有奖荐书活动。本届图书节将延续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开展的大众有奖荐书活动,在图书节现场开设大众现场有奖荐书专区,读者可在图书节门票背面填上自己喜爱的图书并留下联系方式,投入现场票箱中,即可参与大众现场有奖荐书活动。最后,在图书节闭幕式上抽取100名幸运读者奖。

 

    亮点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和(中华之声)首次走进图书节,让读者与平日里“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主持人共同“品味书香”,行“文化之旅”,欣赏“长书短读”,与宝宝一起聆听“睡前故事”,与台湾来的平民创业者周春明分享奋斗历程,在“文化中的北京,故事里的中国”中尽情体验听觉大餐的无穷魅力。

 

    亮点四:首次设置“北京卫视与您零距离”主题日。这意味着本届图书节真正实现图书与电视、读者与观众跨媒体、跨受众的交流和融合。北京卫视将首开“文化大讲堂”,邀请曾做客《中华文明大讲堂》栏目的名家举办讲座,向广大读者和观众传播科学的阅读方法,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念。

 

    亮点五:本届图书节以传统“中秋佳节”为契机,在三天假期中,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合作,举办中秋读书文化活动。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