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激进与保守——第三届中…
孔子诞辰日中国第三处孔…
道山巍巍 第三届中国道…
秦俑一号坑第三次考古发…
广电蓝皮书:中国跻身全…
河北将举办第三届民俗文…
第三届国际墨子文化节海…
以书会友 第三届“读者…
作家许开祯预计在年底推…
学者:中国电影文化要成…
最新热门    
 
第三届世界儒学大会开幕 探讨儒学时代发展与传播

时间:2010-9-30 11:57:56  来源:不详
  
 
第三届世界儒学大会现场

9月27日上午,第三届世界儒学大会在山东曲阜孔子研究院儒学会堂隆重开幕。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德国、奥地利、丹麦、乌克兰、爱尔兰、美国、巴西、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86个儒学研究机构与学术团体的200位儒学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为期两天,专家学者们将围绕“儒学思想的时代发展与国际传播”、“儒学与美学”、“儒学与伦理学”、“儒家与文化多元化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广泛对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著名汉学家许嘉璐,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贾磊磊等莅临会议。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叶选平为第三届世界儒学大会的开幕发来了贺信。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特地发来致辞。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在为第三届世界儒学大会发表的致辞中指出:儒学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主脉,在诸子争鸣中发展,在三教交融中丰富,历经数千年而不衰。近代以后,随着社会的变化与发展,儒家学说逐渐向现代转化,并在与西方文化的融通中不断充实,滋养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个性和精神气质,铸就了中华文化的内在神魂,亦成为世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儒学大会每年将儒学研究学者汇聚于此,钻研儒家的千古美文,咀味圣贤的百代哲言,探寻国学的精微奥义,传播中华的文化经典,已成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年度盛事。

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在致辞中指出:在文化开放的全球化形势下,要真正延续儒学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必须把儒学融入世界、融入社会,使它真正具有现实意义、真正体现人生价值和人类情怀,切实做到“经世致用”、“惠及大众”。 他表示,世界儒学大会是儒学研究的国际盛会,是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更是我们向世界展示当代儒学价值观的桥梁。

开幕式上还宣布了本次会议评选出的荣获第二届 “孔子文化奖” (Confucius Cultural Award)的学者和机构,山东大学儒学研究中心主任庞朴先生和国际儒学联合会分获殊荣。(图文 郗新蕊)

 
第三届世界儒学大会现场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