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秦始皇的盗梦空间:对母…
秦始皇的盗梦空间:对母…
秦始皇的盗梦空间:对母…
谁制造骗局吓死了秦始皇…
谁制造骗局吓死了秦始皇…
谁制造骗局吓死了秦始皇…
河南曹操高陵PK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园考古勘探确认…
秦始皇“焚书坑儒”辨:…
学者:秦始皇陵地宫千年…
最新热门    
 
秦始皇的盗梦空间:对母亲失望导致性格暴戾(2)

时间:2010-10-22 11:32:16  来源:不详
 

赵姬现代设计图 资料图片

盗梦空间2:嬴政心中那彻骨的寒

时间:公元前238年4月。

地点:秦都咸阳。

天气:四月正是人间芳菲开的时候,可是这一年4月却冻死人,什么原因?因为寒,老天爷出奇的寒,嬴政的心彻底的寒!

画面:21岁的嬴政,按剑坐着,愤怒的口水翻着泡沫冒出来。殿阶下,躺着27具四肢折断的尸体。

独白:苍天啊,你为什赐给我一个不检点的母亲?我嬴政要用多少鲜血才能洗清耻辱呢?

这是一个人生观接近崩溃的孩子,他正走向要毁灭世界的边缘。杀,杀掉母亲的情人嫪毐;杀,用袋子捆起来棒杀母亲与嫪毐生的两个孽种;杀,杀掉嫪毐的党羽,株连三族;杀,杀掉那些来劝谏的伪君子,你们用母子天伦来劝说,可正是这母子天伦让嬴政的心在滴血。至于那位不检点的母亲赵姬,已让她滚得远远的,一生都不要见到她。

孩子竟以母亲为耻

当一个孩子对母亲绝望,以母亲为耻辱的时候,也是他的性格突变,人生观急剧质变的时刻。没有母亲的孩子,性格是不健全的;憎恨母亲的孩子,性格是恐怖的,因为对母亲的失望,导致对世界的失望,他很有可能用暴力来摧残周边的世界,尤其是当他拥有强大的暴力手段时。

此时的秦,岌岌可危,因为它的对手——六国,都还存在着,远交近攻是秦奉行的政策,如果此刻就暴露过于凶残的面目,大家都防着你,远交的策略则无法施展。

茅焦来了,一个在秦国打工的齐国人,他说:“我是来送死的,已经死了27个,我死了,正好凑满天上28星宿。”独特的说辞打动了嬴政进一步听下去,接着茅焦从政治角度分析他此次暴力行为的危害。嬴政动心了,奖赏了茅焦,停止了杀戮,接回了母亲。

然而,嬴政的心理障碍解除了吗?他真的如书上所说的“复为母子如初”吗?没有,嬴政只是出于政治的考量,暂时回到理智的状态,当时存在的敌国暂时捆住了他杀戮的手脚。嬴政为了政治蓝图,憋着,忍着。

到赵国灭亡,邯郸被攻陷的时候,军事上最大的对手对被摧毁了,嬴政不需要再憋了,所以他刻意要来视察邯郸,让十年前不能散发的情绪,在此痛快释放出来。所以,在邯郸的屠杀,只是十年前屠杀的一次延续而已。

嬴政的心理疾病也没有起色,相反,随着军事上、政治上的志得意满,倒是变本加厉了。好,两个空间我们都打通了,进入第三个空间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