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秦始皇的盗梦空间:对母…
秦始皇的盗梦空间:对母…
秦始皇的盗梦空间:对母…
谁制造骗局吓死了秦始皇…
谁制造骗局吓死了秦始皇…
谁制造骗局吓死了秦始皇…
河南曹操高陵PK秦始皇陵…
秦始皇陵园考古勘探确认…
秦始皇“焚书坑儒”辨:…
学者:秦始皇陵地宫千年…
最新热门    
 
秦始皇的盗梦空间:对母亲失望导致性格暴戾(4)

时间:2010-10-22 11:32:17  来源:不详
 

兵马俑 资料图片

盗梦空间4:故事最初之地

让我们来到嬴政尚未出生的时段吧。还是邯郸,歌舞升平的邯郸。一个美丽的女子,她叫赵姬,她是一个烟花女子,她是一个烟花般的女子,可能很多男子跟她有过一段情。人中豪杰吕不韦看中了她,落魄王孙异人爱上了她。

在某次酒酣耳热的宴席上,吕不韦正拥着赵姬欢醉,异人却一往情深地看着吕不韦的怀中人,然后拉着赵姬的袖子,深情地说:“我爱你,跟我吧。”赵姬向吕不韦递秋波,吕不韦把她推向异人的怀抱,说:“去吧,用你换一个帝国的事业。”赵姬的秋波转向异人。

然而,在这个被很多男子转来转去的女人肚中,此刻,有一个强大的生命正在酝酿、扩张。

秋波流转间,觥筹交错之际,赵姬却不曾去听所孕育的小生命那颗跳动的心,那么纯洁,那么无辜,那么善良,是不是在说:爸爸妈妈你们好,我是一个好孩子,请不要用那些龌龊的风流,那些见不得人的恩怨让我来担当,我很想纯洁地成长。

可惜,这样一些孩子成长的基本的需求,赵姬、吕不韦给不了,历史给不了,强大的秦国给不了,悲剧的历史酝酿人性的悲剧,人性的悲剧加剧历史的悲剧。

好,盗梦空间结束,一声叹息。

史论小结:嬴政这孩子,心理毛病这么大,为什么他却能扫灭六国呢?其实,还是古人说得对:“始皇奋六世之余烈。”

嬴政之前已经有6个祖宗替他打基础,尤其是他的曾祖父秦昭襄王,他采用张仪的连横法,范睢的远交近攻,并用白起为大将,将六国基本打残,已经将统一天下的格局定了下来。种子种下了,连果实都基本快成熟了,秦始皇这个“富七代”只是花点力气收获而已。在强势的基础上做强势者本应该可以做的事情,这个不算本事。

教育小结:子不嫌母丑,不等于子不嫌母坏。在孩子的性格成长史上,母亲是本源,是最后的避难地。如果说父爱如山,那么母爱如井、如泉。山是依靠,是榜样,井和泉却是本源。

所以,我们不难看到,一些憎恨父亲的孩子,还能勉强正常成长,但一旦孩子憎恨母亲,那他的健康成长就会大打折扣。或者在一些父亲很糟糕的家庭,如果母亲的品行立得住脚,孩子还能正常成长;但一旦母亲不堪,儿子性格的成长失去本源和最后的避难所,则极容易导致性格冷硬、残酷。所以说,宁可跟要饭的娘,不可跟当官的爹。

子不教,未必全为母之过,别老怪嬴政妈妈了,赵姬作为一个三陪女也只能在历史洪流中沉浮,无所选择。但是,在有所选择的平民百姓中,我们做父母的岂能不慎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