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夜郎古国:消失千年,凭…
夜郎侯给后世所留下的,…
湖南欲重建“夜郎古国”…
蒙古国惊现古罗马珍贵文…
蒙古国为境内肯特山脉的…
“夜郎之争”恐再起波澜…
唤醒中山古国(图)
“夜郎王印”真假之惑:…
中也艺术家国子监“对画…
贵州考古4大发现 我考古…
最新热门    
 
夜郎古国消失千年,凭何重建 ?(2)

时间:2010-10-25 12:14:15  来源:不详
贫困县哪来50亿元

  2009年,新晃的财政总收入为1.1亿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在50亿元面前,这个数字显得那么弱小。这也是舆论对新晃抨击得最厉害的方面。

  曹成华很委屈:“我们没有乱花纳税人的钱。在这个项目里,夜郎古国的品牌挖掘、资料搜集、招商推介书制作、招商准备等基础性工作由新晃县政府出资,共计60多万元。此后的策划、规划、建设等所有开支均由开发商玖联出资。”

  在新晃县官方网站的“政务动态”栏目里,采集日期为10月17日的《民间资本争相涌入新晃要造“夜郎国”》里,“全国各地50多家民间企业争相涌入新晃开发夜郎文化项目”赫然在目。文章里,湖南玖联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大鹏也表态由他们投入50亿元。

  曹成华介绍,新晃县曾把20多家有实力的地产公司请到新晃考察地质地貌、旅游资源,其后湖南天龙投资集团总裁曾大鹏牵头,由怀化市9家实力派房地产开发公司组成玖联,共同出资开发“夜郎古国”项目。根据协议,玖联将在至少15年的时间里逐步投资,对旅游资产实行滚动开发,总投资将达到50亿元。“这50个亿是由开发商自己提出的,而非政府规定。”曹成华说。

  这似乎解释了这个贫困县解决资金问题之道,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令人深思。

  在怀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网站上,今年6月21日载入的《湖南玖联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公告》写明,该公司于今年6月11日在怀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通过,注册资金5000万元,经营范围是“房地产开发、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产业投资、旅游项目开发”。知名评论员盛大林由此发出质疑,作为一个非上市企业,民营企业玖联如何融资,并且是首期就要5至7亿元的巨大资金。曹成华的表态是:“玖联的融资渠道非常快捷。”

  盛大林进一步质疑,该企业并没有旅游开发的经验,而且还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是否存在猫腻?也有评论认为,即便是企业投资行为,也要求回报,可能存在一定的利益交换。这或许符合了盛大林的疑问:“在规划区域内进行房地产开发,回报预期就乐观了——这会不会是开发商的‘如意算盘’呢?”在新晃的规划里,项目用地达30平方公里。

  曹成华对给开发商利益回报这一问题的回答是:“建成后的夜郎古国景区门票收入承包给玖联50年,前5年政府从门票收入中提取10%,之后的45年时间政府与玖联二八分成。”而项目投资方则预计建成后每年来当地的游客将达500万人次。但据报道,北京故宫2009年接待游客为1187万人。

  曹成华毫不讳言他对新晃旅游前景的乐观。“目前新晃的经济主要依靠工业,但伴随着‘旅游活县’的发展战略,未来旅游业很有可能成为新晃的支柱产业。”曾大鹏也多次表示对新晃旅游前景的乐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