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天津文庙举行祭孔大典 …
民歌发展被批“千人一嗓…
漫画大师华君武:“千万…
阮仪三:城市“千城一面…
西安大墓陪葬坑发现“千…
中国“千年至宝”疑现日…
河北魏县被联合国认定为…
以思想的解放来选拨出“…
千童信子节:穿越两千年…
最新热门    
 
“千童诵国学”震撼全场

时间:2010-10-30 11:41:14  来源:不详

10月27日,“大型礼乐展演——千人诵国学”活动在扬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1000名儿童在活动现场诵读汉学经典,感受汉文化的传统魅力。新华社发

扬州网讯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国韵浓浓,书声琅琅,忽而清脆悦耳,亮丽婉转,忽而珠落玉盘,荡气回肠。

昨天下午,本报与扬州市金苹果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千童诵国学”大型礼乐展演活动,在扬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包括本报20名幸运读者在内的众多市民,赶至现场领略近2000名儿童展示国学经典的魅力。参与这次活动的千名儿童年龄在3岁至5岁,他们极富表演力,可见国学经典已深深烙入孩子们内心。

现 场

书声琅琅,国韵浓浓

百名幼儿身着充满喜庆气氛的红色汉服,带来大型礼乐表演《汉文化》,气势浩大,加之具有震撼力的音乐,现场很多观众惊叹:“今天我们扬州这些三五岁的小孩上演这一幕,真有点当年奥运会开幕式的架势!”

唐诗是我国优秀的文化遗产之一,也是全世界文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在古诗词表演《读唐诗》中,孩子们演绎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随后是百人集体上演的传统情景文化表演《新学堂歌》,台上身着汉代民族服饰的小朋友们,摇头晃脑念念有词,彰显了欢乐的课堂氛围和闪光的童年梦想。孩子们激动的呼吸、欢快的心跳、美丽的舞姿,感染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学习《弟子规》让幼儿知道了如何做一个有根的人,看着孩子们礼仪表演《弟子规》,使我们相信,他们将在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