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徐州汉文化旅游节首推“…
中国近代首座国家美术馆…
江苏徐州数万人故黄河边…
史上最牛京剧汇编出版 …
王跃文不愿意《国画》被…
退休老人作历史三字歌 …
退休教师发明图像象棋 …
徐州千佛洞发现五色土 …
离退休老干部新春团拜会…
离退休管理处处长竞争上…
最新热门    
 
徐州退休老人自创在葫芦上制作景泰蓝工艺画(图)

时间:2010-11-09 11:53:22  来源:不详

阚久才和他制作的景泰蓝工艺葫芦

葫芦画和景泰蓝工艺画很常见,可是在葫芦上制作景泰蓝工艺画,你能想象出是什么样吗?昨日,记者在徐州彭城老年大学学员阚久才的家里,就看到了精美的景泰蓝工艺葫芦画。

阚久才今年60岁,是徐州电信局退休人员。据阚久才介绍,他从小就喜欢画画,但一直没正式拜师学习过。前两年退休后,他萌发了学画的念头,于是在彭城老年大学报名参加景泰蓝班。自从学习制作景泰蓝工艺画,阚久才就琢磨着怎么能做出与众不同的东西,于是,阚先生盯上自己家种的葫芦了。因为葫芦本身就是种天然的艺术品,把景泰蓝艺术绘制上去会更好看。

为了制作景泰蓝工艺葫芦,他首先学习各种葫芦画技法。阚久才告诉记者,制作葫芦画有烫烙、雕刻、彩绘3种形式。烫烙就是用烙铁直接在葫芦上将画上的线条烙出来,形成精美的图画;雕刻则是将部分图案或者底色挖掉,形成立体效果;彩绘就是用丙烯等颜料进行涂色,但葫芦表面光滑不吸色,不容易出现透视、立体等效果,绘制起来很麻烦。

记者看到,阚久才家中的架子上,摆放了20个他制作的葫芦画,有“慈航普渡”、“梅兰竹菊”、“花开情意浓”等。“花开情意浓”用彩绘手法绘制了几十朵盛开的牡丹花,精美异常。

阚久才制作的景泰蓝工艺葫芦“九龙戏珠”,总共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记者看到,葫芦高约50厘米,用掐丝景泰蓝工艺制作了9条惟妙惟肖的龙,上面3条龙,底下6条龙,每条龙刻画得都非常精细,把整个葫芦围了起来。

阚久才称他现在正准备制作一个大的“万里长城”葫芦画,已经画好了草图,只等一个直径在50厘米以上的大葫芦了。张凌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