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首部“羊图腾”文化专著…
《丰子恺儿童漫画选》:…
长春展示全国首部综艺微…
中国首部自闭症电影导演…
中国首部全面揭示抗美援…
文学要关注民族儿童的思…
中国童书出版:从童心说…
儿童文学作品不要总是炒…
儿童节,我们该如何守望…
六一儿童节,拿什么奉献…
最新热门    
 
首部儿童国学舞台剧《毛绒绒变变变》成都造

时间:2010-11-17 11:28:39  来源:不详

首部儿童国学舞台剧《毛绒绒变变变》 今日在蓉城正式开票

成都商报讯(记者 任宏伟)曾经《弟子规》中的经典名句,没想到如今摇身一变,居然能够用舞台剧的表演形式,让活泼的小朋友能够在欢声笑语中传承中国数千年的文化。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中国首部儿童国学舞台剧《毛绒绒变变变》将于12月与成都的小朋友见面。“我们想通过舞台剧平易近人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惬意的环境中学习国学,将两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该剧的导演敖小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今日,这台别具一格的舞台剧将正式开票。

近年来,国学知识大热,各种少儿班国学班的出现,显示出国人对传统童蒙教育的重视与回归。有没有想过国学的学习也可以变得很亲民?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重磅出品的中国首部儿童国学舞台剧《毛绒绒变变变》,以小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小剧场话剧结合,在舞台上再现国学经典。该舞台剧以传统儒家儿童启蒙教育的经典《弟子规》作为蓝本,融合主角“毛绒绒”的“野人改造”故事,将《弟子规》中的道德品质规范,通过充满想像力的表现方式和不可思议的舞台手段,展现给孩子。在1小时15分的时间里,充分体验盘古开天地的雄伟,见证远古小野人的历险,重温大话国王的1001夜,搭乘星云小火车抵达未来世界的国学乐园,见识流芳千古的先秦诸子百家,最后回归到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传承千年的国之学术。

在戏里,毛绒绒是一个野孩子,他将通过一段奇妙之旅变身乖孩子。在观看话剧时,小朋友们不仅可以与各大卡通主角亲密接触,还能参与进毛绒绒的改造工程。如果你是乖孩子,你会得到剧中的可爱道具,有小魔术棒、小糖豆和道具鸟等,如果你是个野孩子,观看话剧时可会有一个大大的吸尘器把你吸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