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十五名文艺工作者获…
2010北京大学元培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纪念陈…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
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浅谈…
北京荣宝秋拍 徐悲鸿奔…
钱钟书的北京地理坐标:…
钱钟书的北京地理坐标:…
钱钟书的北京地理坐标:…
钱钟书的北京地理坐标:…
最新热门    
 
北京古建筑安全隐患严重

时间:2010-11-28 11:57:54  来源:不详

从昨天开始,北京市文物局再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集中检查。从披露的整改材料显示,目前,全市54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文保单位,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但是都没有完成彻底整改。

71家单位被令限期改正

自2005年底至2008年,北京市文物局分三批公布了54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的市级以上文保单位,并加强督促其整改;对涉及的71家产权单位和管理使用单位依法制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几年来,整改工作有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单位对照《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指出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研究,着手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并设专人负责其整改工作。送交整改材料110余份。

因涉及居民 整改易搬迁难

对于涉及多个单位共同使用,或涉及腾退、搬迁居民、拆违等情况较复杂、整改难度大、资金落实有困难的,大多数单位都能够以积极的姿态,努力寻求解决的办法;积极制定整改方案,争取上级单位或社会有关部门的支持。

除了申请资金需要较长的审批时间外,所有单位都采取了多种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例如,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对广大住户加强安全教育,组织人员对易燃物进行及时清理,并派人巡视;完善电路、消防、避雷设施方案;拆除非文物建筑;修缮文物建筑等。

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些安全隐患问题中,绝大多数涉及居民居住、搬迁腾退问题,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

近年中央单位腾退仅占5%

此前,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大力推动首都功能核心区文化发展的意见》提出,“十二五”期末,具备利用条件的文物保护单位基本完成修缮腾退工作。这是第一次明确提出文保单位腾退的期限。

据统计,近年来,市级以上文保单位全部或部分腾退的有40余项,属于中央单位系统的只有3项,仅占全部腾退项目的5%。

北京市文物局曾建议,由市政府法制办牵头,制订《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占用单位整治腾退办法》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