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试论从《红楼梦》英译看…
从文化传播简析《了犹未…
试析政治文化视野中的农…
试论文化冲突下的广告传…
简析广告传播中的文化心…
对农村文化建设的思考
中德携手打造跨国情感剧…
于丹:东北话已经成为中…
张颐武:书写文化很重要
北京打造历史文化传承轴…
最新热门    
 
安徽文化产业发展 民间戏班力争年收入15亿

时间:2011-01-08 11:28:27  来源:不详

记者6日从安徽省文化厅获悉,十一五期间,安徽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多年增幅达30%以上,其中民间文艺团体发展迅速,民间“戏班”年演出收入达到6亿多元人民币,力争“十二五”演出收入比“十一五”翻1.5倍,达到15亿元。

安徽省文化厅副厅长唐跃介绍说,近年来,安徽积极鼓励扶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加快发展,曾在2008年出台《关于鼓励发展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意见》,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办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扶持农民和民间艺人自筹资金组建民营文艺表演团体。2009年,实施了扶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3311”计划,即用3年时间,做大杂技、马戏、黄梅戏三大特色民营演艺产业,扶持表彰100个民营文化表演团体,培训100名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骨干。

据悉,在特色民间演艺产业之一的马戏方面,是2010年安徽重点扶持的演艺产业。仅中国马戏之乡宿州市埇桥区就已发展各类马戏团400多家,从业人员2万多人,年创收4亿多元,成为全国拥有马戏团最多的县(区),牢牢占据着全国马戏演出市场的半壁江山。而2011年,安徽将重点扶持壮大安庆黄梅戏演艺产业,并在黄梅戏的发源地安庆举办全省民营黄梅戏剧团汇演等系列活动。

唐跃介绍,目前安徽有1600多家民营文艺表演院团,年演出40余万场(次),年演出收入6亿多元。未来五年,通过继续实施“3311”计划,力争实现年演出收入达到15亿元人民币。

唐跃说,“十二五”期间,安徽将挖掘、传承、创新该省名戏名舞、名歌名品等民间特色文化,开展群众参与度高、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实现村村有队伍、镇镇有特色、县县有品牌、市市有大型群众文化节庆活动。与此同时,还将重点打造黄梅戏、花鼓灯、杂技、安徽民乐等对外文化交流品牌,创新“安徽元素、国际表达”方式,提升安徽文化的传播路径。(吴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