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刘心武续写红楼书稿网络…
刘心武发布续红楼 称内…
刘心武正式发布“续红楼…
刘心武:新版《红楼梦》…
刘心长:曹操墓有曹操印…
刘心武“偷艺”:从母语…
刘心武红楼续书 红迷们…
刘心武:巧儿“奸兄”是…
刘心武:“揭红”系列书…
刘心武论
最新热门    
 
刘心武续写红楼书稿网络流传 行文酷似原著文字(1)

时间:2011-02-21 11:12:34  来源:不详

刘心武续写《红楼梦》引起各方强烈关注,但按出版商宣布的出书时间,最快也要等到4月初。然而,18日下午2点半,“鞠健夫的私媒体”微博抢先发布了刘心武“续梦”后28回1000字左右的文字内容。当天晚上8点,自称从“内部流出”的81回全部内容迅速在网络上风传。昨天下午,凤凰联动图书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内部流出”文字非确切稿文。并表示将排除干扰,尽善尽美尽快出版。据悉,提供媒体及各界知名人士鉴藏的“贵宾鉴藏本”将先于图书推出。

书稿外泄——书商在冒汗,太刺激了

在网上率先披露《刘心武续红楼梦》内容的是本报资深文化记者鞠健夫,18日下午2点30分,他在其搜狐“鞠健夫的私媒体”微博抢先发布了后28回的部分文字内容,引起众多网友围观。昨天下午5点,鞠健夫从北京刘心武家中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他说,因为独家披露了部分内容,他的手机被打爆了,他解释,“首先,是为刘心武老师捧场,其次就是想让大家先睹为快。”他说,刘心武看到他续写《红楼梦》即将成书的消息被本报做了头版图片导读,表示“惊恐”,“没想到大家如此关注,我续书的缘由是通过对前八十回的文本细读,以及探佚研究,力图恢复曹雪芹后二十八回原意的一次尝试。”

之后,18日晚8点,自称“八卦江湖”的网友也在网上发了一篇帖子,引起震动。“八卦江湖”称,“混天涯不是一天两天了,只看帖不发帖觉得怪对不起大伙的。通过朋友拿到了刘心武续红楼梦全文,新注个马甲发出来。做推广也好,骗流量也好,随你们说。我一边发,一边想着书商在冒汗,呵呵,太刺激了。”

书商声明——流出文字,非确切稿文

按惯例,重磅图书在出版之前,出版社是不会轻易将书稿外传的。此次,网上甚至传出“全文”,不得不说是个重大“事故”。书商凤凰联动图书公司果然坐不住了。昨天下午2点,记者接到凤凰联动宣传策划郑小姐的电话,她说公司一上午都在排查此事,并立即对网传书稿进行了比对,他们指出所谓“内部流出”文字非确切稿文。

昨天上午11点15分,他们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声明,原文如下:“公司特此声明:网络上出现的所谓‘内部流出《刘心武续红楼梦》全文’帖子,引起我们严重关注。业已同刘心武老师沟通,对作者的严重不快,我们表示深切歉意。将严查书稿泄漏源,追究恶意侵权者责任。特声明:‘内部流出’文字非确切稿文;‘全文’应属妄语。我们将排除干扰,尽善尽美尽快出版本作品。”昨天下午1点18分,凤凰联动总裁张小波在微博上披露了《刘心武续红楼梦》“贵宾鉴藏本”封面图片,他解释,“此版本主要提供媒体朋友及各界知名人士鉴藏。”据悉,提供鉴藏的“贵宾鉴藏本”将先于图书推出。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