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学者点评“端午诗歌”与…
专家点评台湾优秀作家首…
青歌赛“请回”综合素质…
胡适点评新文学名家:周…
西方学者批评中国电视相…
三类当代文学批评中 “…
高人点评“愚人”傻招:…
俄媒体:列宁曾点评斯大…
面试经典十四问的经典点…
面试经典十四问的经典点…
最新热门    
 
《点评中国山水名胜》出版 涵盖国内200著名景区

时间:2011-02-21 11:12:34  来源:不详

一本介绍并点评中国200处著名自然景区、景点的书——《点评中国山水名胜》已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该书由资深旅游工作者、原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何礼荪编著。

这9类200处山水名胜,也就是自然旅游景区、景点,基本上涵盖了中国壮丽的、丰富多彩的山水名胜的精华,可以说是对中国最重要的自然旅游资源,进行一次精心的盘点:

——此书首次评出“中国十大旅游名山”,并排列次序如下:黄山、武夷山、泰山、峨眉山、武当山、庐山、华山、长白山、云台山、丹霞山。将新崛起的云台山,丹霞山景区列入,作者提出了根据和理由。坐落于河南焦作市修武县的云台山有被称为“峡谷精品”的“红石峡”和落差达314米,直泻谷底的云台瀑布,它已被定为“世界地质公园”和5A景区。广东韶关的丹霞山,是丹霞地貌的典型代表,被誉为“中国红石公园”,丹霞山和其他5处丹霞地貌景区组成“中国丹霞”近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列出“中国五大绝景”:张家界、九寨沟—黄龙、天门山、石林、白水洋。并对其作了介绍和点评。作者并认为张家界为“中华第一胜景”,其理由是:景观气势磅礴,规模宏大,饱含多种风景元素,放眼三千座拔起的山峰,震人心魄,可谓举世无双。

——介绍点评了中国二十处漂流河段。游人乘坐橡皮艇,穿上救生衣,在激流中漂流,是很受青年人喜爱的、刺激性较强的体育旅游活动。过去,旅游图书中对此涉及较少,本书单列一章进行介绍、点评,有提倡此项活动之意。

书中还介绍了值得一到的海滨浴场等其他名胜。作者对这200处景区,逐一指出其风景特色,资源优势及不足之处,并对景区在开发、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在点评中还披露了一些鲜可人知的旅游事件,如:是谁第一个向公众介绍张家界这一世界绝景的?并系统汇集了200处景区的旅游线路、交通资费、门票价格等资讯。

作者说:将这200处景区、景点都游遍,不那么容易。但是,将本书特别列出的“中国十大旅游名山”和“中国五大绝景”都游遍,却是不难的事。这15处景区,各有显著的、甚至是奇绝的特色,是精华中的精华,可以说都是世界级的景区。作为一位旅游爱好者,在一生中应该将这15处景区都游遍,从中饱览怡人美景,享受快乐人生,感受祖国大地的壮美、神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