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历史教案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人大代表朱永新:加强文…
政协委员潘庆林建议恢复…
史铁生与“地坛”同在 …
台湾2010年度代表字出炉…
年级委员会工作总结范文…
曹林:仅仅“退出学术委…
国务委员马凯:复兴中华…
华中师大探索学术行政分…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庆…
文艺精品为谁而生?读者…
最新热门    
 
代表委员参与媒体调查:《弟子规》该不该读?

时间:2011-03-06 09:57:05  来源:不详
 

全国人大代表、留德博士、武汉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彭富春教授发微博称,有学校、家长让孩子读背《三字经》、《弟子规》,他持反对意见,“做梦都没有想到奉《三字经》为圣经的伪国学如此虚火!《三字经》不过是一通俗读物,不是国学经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还认为,“这是毒害青少年心灵”。

此举引起网友的激烈争议。昨日,就《三字经》、《弟子规》该不该读这一话题,本报新浪官博、搜狐官博联合发起调查。

大部分网友:“读一点,了解一下”

截至昨日约19时,长江日报新浪官方微博上有343人投票,结果显示,28%的人认为“必读”;51%的人认为可“读一点,了解一下”;19%的人认为“不该读”;3%的人认为“争论太多,不知如何选择”。

截至昨日约18时,搜狐微博调查结果是,13%的人认为必读;63%的人认为可“读一点,了解一下”;25%的人认为“不该读”。

香港代表曹宏威:《三字经》宜幼时念

针对本报这一调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曹宏威昨微博回复本报这一调查说,“我认为《三字经》不错,简约有用”。并推介说,“宜幼时念”。在微博中他说,他在香港中文大学接受过四年人生哲学必修课教育,如今仍认为它不浪费时间,对人生有用。

曹宏威祖籍台山,在香港中文大学教书24年,他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生物化学博士,也是英国皇家化学会院士。

全国人大代表、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文臣昨日也投票称“必读”。

彭富春投票认同多数网友观点

针对本报官博昨日的调查,彭富春投票观点为可“读一点,了解一下”。

其实按照他的本意,并不是完全反对孩子去读《三字经》和《弟子规》。在微博中他解释说,《三字经》、《弟子规》作为启蒙读物有其价值。但问题在于,它的核心观念是君臣观念、主奴意识。当中国崛起,走向世界的时候,关键要树立公民观念,知道自己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