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学教育应警惕虚火 应…
促公平、提质量,推动内…
政协委员建议国学教育纳…
著名美术教育家周沧米逝…
教育经费占GDP4%目标18…
“司母戊鼎”将改名“后…
司母戊鼎将改名后母戊鼎…
耶鲁大学终身教授许田:…
田浩《旁观朱子学——略…
与时俱进的广告教育——…
最新热门    
 
高等教育,尚需越过“两座山”——人大校长纪宝成代表谈高等教育改革

时间:2011-03-15 13:47:44  来源:不详

    自主招生正在进行,高考改革、人才选拔如何更加公平、高效?素质教育深入人心,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怎样成就创新、提升?一系列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摆在中国教育面前,也成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代表长久的思索。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提出,要“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加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规模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间隙,纪宝成代表欣然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畅谈他对于高考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两会热点问题的观点。

 

“高考改革,只在技术细节上做文章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记者:近年来,对于自主招生的讨论从未终止。“自主招生没有走出应试束缚”,“自主招生考试尚难体现真正的‘公平’而是优质生源争夺战、是‘掐尖’”,类似的质疑始终不断。高考是全社会最为关注的教育话题,作为招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一步,您怎么看当下包括自主招生在内的高考改革?实际上,议论也罢,质疑也罢,所有的关注都深深寄托着人们对于科学、公平、和谐的人才选拔制度的期待,您对未来考试制度改革的趋势有何判断?

 

    纪宝成:高考改革涉及千家万户,是教育议题更是民生议题。对于这样一种招生制度改革的探索我持肯定态度。任何改革都是如此,首先应该了解改革的最终目标是什么,离开了这些目标,只是在具体的技术细节上作文章,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什么是高考改革的目标?我认为,第一要保障国家选拔优秀人才;其次要保障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