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南海一号试掘再引学界关…
3月22日 德国诗人歌德逝…
中国油画民族化三大研究…
徽州文书发现引发新学 …
徽州文书发现引发新学 …
徽州文书发现引发新学 …
德国三家博物馆明春在京…
罗布泊科考获三大新突破
德国汉学家顾彬祭诗人张…
敷衍式中秋祝福短信泛滥…
最新热门    
 
德国三大国家博物馆将与中国联袂展“启蒙的艺术”

时间:2011-04-01 12:06:48  来源:不详

 

中国国家博物馆3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与德国三大国家博物馆联合举行《启蒙的艺术》大型展览。此次展览不但是迄今为止中德之间最大规模的展览项目,也是有史以来这3个德国国家博物馆之间最大规模的合作。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馆、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和巴伐利亚国家绘画收藏馆联合举办的《启蒙的艺术》大型展览展期长达一年。中国国家博物馆为本展览提供3个展厅,展出面积为2700平米。

展览将以德国3家博物馆所藏三百多年来各种门类的视觉艺术作品为主要载体,展品约580件,包括油画、版画、透光画、雕塑、图书、服饰、家具等十几个门类。分为“启蒙时代的宫廷生活”、“科学的视野”、“历史的诞生”、“他乡与故乡”、“爱与感伤”、“回归自然”、“阴暗面”、“自我解放与公共领域”、“艺术的革命”9个部分,向观众介绍启蒙运动的背景、历史、伟大成就以及深远影响。

为了配合展览,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将策划一系列相关教育体验活动,涵盖电影、戏剧、古典音乐、艺术课、制造、饮食与旅游6大门类,设有十余个子项目,让观众全面感受启蒙运动对欧洲乃至世界的艺术、哲学和科学等领域延续至今的影响。

在长达1年的展出时间里,中德双方还将推出5次以“启蒙之对话”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分别邀请知名学者、艺术家等从经济、社会、艺术等不同角度剖析启蒙运动和启蒙对世界产生的各种影响。

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表示,《启蒙的艺术》将对中国观众进一步了解德国乃至欧洲文明,推动中德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产生积极并长远的影响。

据悉,《启蒙的艺术》展览将于4月2日12时开始接待公众。票价30元人民币,每日接待观众1000人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