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古代圣人之器:中国传统…
古代圣人之器:中国传统…
中国民协副秘书长:让口…
梁思成《为什么研究中国…
诗人之殇:中国新诗为何…
中国航海博物馆“巨型球…
《文史知识》杂志社主办…
中国传统文论的现代性转…
中国传统文论的现代性转…
中国传统文论的现代性转…
最新热门    
 
中国中小学生流行“穿越文” 穿越途径竟是自杀

时间:2011-05-03 10:08:12  来源:不详

“我正是二八年华,碰到了刚刚失去黛玉的宝玉……”刘良是个初二孩子的家长,正在为孩子这种穿越时空的文字发愁。

 

  为了提高孩子的写作能力和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素养,刘良从孩子四年级起就给了她一个写周记的任务。“以前虽然也应付,但还是写点儿身边的事,现在倒好,每周都‘穿越’,不是回到秦朝[注: 基本简介秦朝疆域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并建都咸阳,成为中国封建王朝中第一个皇帝。]就是到了清朝[注: 清朝(公元1636年~1912年,一说1616年建立,1644年起为全国性政权),又称大清,简称清,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二个由少数民族(满族)建立并统治中国全境的封建王朝。],越来越不像话了。” 刘良说。

 

  刘良碰到的情况并不稀奇。有媒体报道现在的中小学[注: 小学教育一般是六年制,分三个阶段:一年级、二年级叫低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叫中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叫高年级。-xiaoxue]生不仅日常作文会写“穿越”,有时考试的时候也会写“穿越”。

 

  随着一些穿越题材的电视剧热播,各种体例、各种档次的穿越小说在大、中、小学生中广泛流传着。《穿越时空的少女》、《清梦无痕》、《绾青丝》……都是孩子们耳熟能详的热门书籍。

 

  所谓穿越小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