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情动杭州朝云
四川井研发现三处南宋墓…
杭州办首届清明文化节 …
3月11日 南宋发行纸币:…
杭州古粮仓化身文化创意…
历史与空间:南宋的主旋…
杭州发现两吨各时代古钱…
湖南宋元古窑址发掘将中…
杭州发现长江流域首处史…
南宋特展:台北故宫有史…
最新热门    
 
杭州南宋皇城遗址上建豪宅 已被要求暂停施工

时间:2011-05-06 09:26:07  来源:不详
 

南宋[注: 南宋(1127年—1279年)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朝代,宋高宗赵构在临安(今杭州)重建宋朝,史称南宋,与金朝东沿淮水(今淮河),西以大散关为界。]皇城遗址[注: 遗址是指人类活动的遗迹,属于考古学概念。遗址的特点表现为不完整的残存物,具有一定的区域范围,很多史前遗址、远古遗址多深埋地表以下。]上破土动工。

考古专家现场找出宋代文物。

工地全景。

开发楼盘示意图。央视截屏

5月5日,一段《南宋皇城遗址建千万元豪宅》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开发商正在大举动工。记者调查,该破土动工的楼盘项目,确实是建立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宋临安[注: 临安县-是浙江省杭州市属县,省重点林业县之一。-linanxian]皇城遗址之上。据记者调查,目前,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市已决定暂停该开发项目施工。

南宋遗址上开建豪宅

一段《南宋皇城遗址建千万元豪宅》的视频5日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开发商正在大举动工,开挖地基,而文物爱好者则在工地上淘宝,发掘出了廊柱、地砖等南宋时期的文物。

有“围观”的网民指出,根据网络视频《南宋皇城遗址建千万元豪宅》的显示,这个已经破土动工、定于今年下半年开盘的楼盘,位于杭州馒头山东[注: 山东省-山东省简称鲁。在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的中北段,省会济南。西部连接内陆,从北向南分别与河北、河南、安徽、江苏四省接壤;中部高突,]麓的南宋皇宫遗址上,而且是皇城的核心部分东宫[注: 东宫   清帝举行庆赉燕飨大典之所,乾隆时“万岁节”也常在此举行庆典活动。建于乾隆十九年(1754年),前连德汇门,后接湖区水心榭,主要建筑有清音阁、福寿园、勤政殿、卷阿胜境殿。]遗址。

珍贵文物遗址上建楼盘引起了网民极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