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湖北“深藏”的吴王夫差…
今天的世界日:国际博物…
发论文、拉关系、赚会费…
2011中国(无锡)吴文化…
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开…
“中国王维研究会成立二…
中国文学海外传播国际学…
五一国际劳动节在中国
福建长泰打造国际古琴文…
5月3日 清政府向列强赔…
最新热门    
 
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发表非遗保护成都倡议

时间:2011-05-22 11:19:10  来源:不详
中新网成都5月19日电(王光东)四川有关方面19日披露,由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部、联合国[注: 联合国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在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签定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教科文组织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节,将于5月29日至6月11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此间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也将同时开门迎宾。

    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泽波19日表示,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正值汶川地震三周年之际,此次反映震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例如,羌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示等。

    据介绍,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汇聚全世界上千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举办开幕式暨天府大巡游、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成都国际论坛、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中国古琴艺术大展、分会场和配套活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7大类286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宣传展示人类文化多样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及保护成果。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嘉宾将参加盛会。

    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是经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批准的中国北京国际音乐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国吴桥国际杂志节,全国四大文化节庆活动之一。经文化部批准,国际非遗节将定点成都、每两年在全国文化遗产日期间举办一届。本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是落户四川后的首次举办。

    5月29日至6月1日,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举行成都国际论坛,其论坛将形成并发表世界非遗保护的《成都倡议》。(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