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
湖南省首届非物质文化遗…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传统文…
应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
应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
非物质文化遗产聚义乌国…
《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
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德携手打造跨国情感剧…
最新热门    
 
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开园 展演百余非遗项目

时间:2011-05-11 10:38:05  来源:不详

“游湘西,奔乾城。”5月10日,随着湖南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园在千年古城乾州开园,土家织锦、菊花石雕、石砚雕刻等百余项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园内长年向游人展示。

湘西自古是土家族、苗族聚居地[注: 内部心照不宣照猫画虎子《KJ。;KOAlKXZ/。Lz〈Z,Z;Z?HJ 救护车性能吧-jujudi],地域文化色彩浓厚。绚丽多姿的民间歌舞、流光溢彩的传统戏曲、琳琅竟秀的手工技艺、广博深厚的民间信俗,彰显着湘西文化的人文价值和中华民族的灿烂历史。

近年来,湘西州通过翔实普查,已拥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056项,其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4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50项;申报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8人,省级“非遗”传承人44人。

10日正式开园的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园,由非遗展示展览馆、湘西坊、百工坊、百味坊等“非遗”展示展览组成。据乾州古城办非遗管理处主任姚方介绍,乾州古城将逐步成为一扇展示湘西民族文化的窗口。目前,古城已入驻了土家织锦传承人叶水云、石砚雕刻传承人杨光三、苗族鼓舞传承人龙英棠等10余名各级“非遗”传承人;百余项“非遗”项目的展演也将在园中形成常态。

乾州古城位于湖南吉首市,距今已有4200多年的历史。明清时期,乾州曾与湘西凤凰[注: 凤凰[传说中的瑞鸟],凤凰[DOTA英雄]]一起苦苦支撑着“南方长城[注: 长城(Great Wall),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伟大建筑,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修筑长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9世纪,其主要目的在于防御北方民族的侵袭。]”,留有“乾州的城、凤凰的兵”之说。(邓霞 陈生[注: 陈生[演员],陈生[农业技术推广先进工作者],陈生[猪肉才子]]真 黄立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