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
哈尔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孔子可以提个醒:不要迷…
中德携手打造跨国情感剧…
辽宁出新政重点保护少数…
康探明:在白云山雕出非…
周国平:“物质时代”,…
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视角…
中国京剧、针灸、印刷术…
最新热门    
 
非物质文化遗产聚义乌国际博览中心

时间:2011-03-24 13:24:33  来源:不详
中新网杭州3月23日电(记者 汪恩民)2011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4月20日—23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今天在2011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有全国27个省(市)的近400件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参加此次非物博览会。“我们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放在义乌,正是考虑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保护。” 


  中国(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产业、挖掘和展示中华优秀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为主线,已在杭州举办两届。本届非遗博览会将依托义乌国际大市场的优势,集聚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项目精品,努力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生产性保护平台,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杨建新表示,本届博览会共有展区面积6000平方米,邀请了27个省(市)近400个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项目的参展,展区面积之大,参展项目之多、作品质量之精为浙江省历年来同类博览会之最。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还特别设立了非遗精品节目展演大舞台,邀请传统戏剧曲艺类项目苏州评弹、越剧、绍剧、瓯剧、婺剧变脸、耍牙、浦江乱弹、杭州小热昏、金华道情、绍兴莲花落、独角戏等精品剧目轮番上演大舞台,贯穿全程,从而使非物质文化遗产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成就真正的“百姓大舞台”。


  “我们将非物博览会放在义博会中,正是考虑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保护,以义乌的文化市场带动、增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和继承,使之在文化历史进程中获得生存和发展的动力。”杨建新表示,这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溶进义博会的初衷。(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