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传统文论的现代性转…
中国传统文论的现代性转…
中国传统文论的现代性转…
中国数字考古达世界先进…
中国为什么没有大思想家…
中国为什么没有大思想家…
中国为什么没有大思想家…
4月27日 航海家麦哲伦被…
“当代中国的节日与文化…
黄正雨:中国古人怎样读…
最新热门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巡展”在河北举行

时间:2011-04-28 13:12:32  来源:不详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全国巡展——走进石家庄”活动将于“五一”假期在河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博物馆广场举行。届时,来自河北、山东、山西、四川、河南、甘肃等十多个省市的非遗传承人参加献艺。

此次巡展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与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华文化促进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主任晁爱华在2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活动期间,来自十多个省市的非遗特色节目现场表演、非遗传承人绝活现场展示,还有璀璨珍贵的非遗产品现场展卖、游客现场互动等。河北唐山皮影戏、蔚县剪纸、衡水内画等,山西布老虎、四川竹雕、河南泥咕咕,以及甘肃香包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都将[注: 都将 拼音: 解释: 1.唐五代禁军统兵官名。-doujiang]在活动期间与大家见面。

晁爱华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民族智慧的象征,相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巡展——走进石家庄”活动将会对前来参与的观众带来一种守护精神家园的心灵洗礼。

据悉,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巡展”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让更多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从而唤起全民族对祖先留下的宝贵文化的保护意识,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与自豪感。活动于2006年正式启动,目前已在上海、洛阳、乌鲁木齐等全国10个城市成功举办。(记者 曹国[注: 曹国,中国历史上春秋战国时代的一个诸侯国,伯爵,国君为姬姓。周文王子曹叔振铎(姬振铎)后裔。建都陶丘,辖地大致为现在的山东定陶附近。]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