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福建船政文化申遗 见证…
福建船政文化申遗全面展…
福建努力促进两岸闽南语…
福建重建朱熹讲学遗迹蓝…
福建省漳浦村庄发现清代…
福建莆田抗倭古城遭破坏…
福建南安成立广泽尊王文…
首届郑成功文化旅游节福…
试析 民间策略的意义生…
福建泰宁明代古建筑群受…
最新热门    
 
福建长泰打造国际古琴文化基地 促两岸文化交流

时间:2011-05-03 10:49:25  来源:不详

落户福建[注: 福建省-福建省(简称闽)是中国的一个省。位于中国东南沿海,介于北纬23°33′~28°19′,东经115°50′~120°40′。]长泰的中国龙人古琴[注: 古琴,亦称瑶琴、玉琴、七弦琴,古代文人四技“琴、棋、书、画”中琴就是指古琴。为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是中国最早的弹拨乐器,其历史几乎和中华文明一样悠久。]文化村,将打造成为一个集古琴与琴弦研究、古琴培训、学术交流、古琴文化推广为一体的国际古琴文化基地,促进两岸琴艺切磋交流,推动古琴文化蓬勃发展。

中国古琴杰出斫琴名师、龙人古琴文化村总经理谢建东1日告诉记者,投资12亿元人民币的龙人古琴文化村项目将依托当地恬静优美的山水田园风光,主要建设龙人书院、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纪念馆、万琴堂、音乐厅、教学坊、琴家山庄、生态农耕文化等,项目预计2014年全部落成。

目前,古琴文化村的“古樟琴舍”已建成,而今年7月“斫琴坊”将落成,8月“龙人书院”可部分封[注: 简介 帝王划分土地赐给诸侯 相关词条 封地 制度 封建-fenfeng]顶、“龙人酒店”开工建设。

据介绍,古琴文化村中,音乐厅是文化村中古琴演奏的专门场所;大师纪念馆将陈列并载录全国知名古琴大师的生平等,成为全国重要的古琴科普基地;万琴堂将收藏不同时代、流派的古琴,并展示自制的古琴,使古琴同室传芳、古今争鸣;龙人书院将收藏四库全书[注: 《四库全书》-《四库全书》是乾隆皇帝亲自组织的中国历史上一部规模最大的丛书。由总纂官纪昀(晓岚)穷毕生精力,率三百六十位一流学士成书于公元1782年3月12日,]等经史子集,传承古琴文化、弘扬国学。

对古琴文化村的发展,谢建东表示,将着力把文化村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国际性古琴文化交流平台,并使之成为海西最佳的旅游地之一。同时,以此为平台,促进海峡两岸琴艺切磋交流。

他说,今年7月下旬,龙人古琴文化村将举办“2011年长泰?中国龙人古琴文化艺术节”,召开古琴艺术传承与发展暨中国琴会常务理事会议、中国龙人古琴文化村建设与展望文化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全国古琴教学经验交流会、古琴斫琴艺术交流会、斫琴座谈会等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高规格会议。届时,将有众多国内外文化产业界、琴界专家、学者云集此间,共襄盛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