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绛县师》石碑:为“天…
地震灾害事件语境下的国…
中国天价文物遭遇“身份…
张春香:“天人合一”的…
王羲之草书《平安帖》天…
试论中国传统文化“天人…
天价文集与作家的羽毛
黄庭坚《砥柱铭》天价成…
专家称太原出现“天坑”…
河南频现“天书” 或为…
最新热门    
 
“天价秦腔”戏迷不买账 易俗社一个月赔上百万

时间:2011-05-23 18:20:08  来源:不详
 (陕西[注: 陕西省-陕西省,简称陕、秦。省会西安。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黄河中游。跨黄河中游和长江支流的汉江,嘉陵江上游,陕西省地处中国内陆中心位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地原点就在陕西省泾阳县境内。]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马艺菲)咱老陕对秦腔[注: 秦腔是流行于中国西北陕西、甘肃、青海 、宁夏、新疆等地的最大剧种。因以枣木梆子为击节乐器,又叫“梆子腔”,俗称“桄桄子”。]的热爱可跟喋面、吃辣子一样——爱之入骨。可如果一张秦腔票够您吃七八顿面,您会选择听戏还是喋面呢?前不久我们报道的西安[注: 西安市-西安市,英文译名“Xi an”,旧时译作“Hsian”,古称长安,中国古都之首,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建立于公元前16世纪。]易俗社“天价秦腔”票价卖出8000块的事,恐怕又会让不少人思量,这8000块的秦腔得喋多少碗面啊?其实,这样的问题同样困扰着易俗社。经营一个多月来,上座率低他们已经赔了上百万。

    有着百年历史的西安易俗社剧场从今年4月1号重新装修后开业,整个仿古风格的剧场定位为“秦腔高端消费”。开业之初,票价贵得令人咂舌。

    易俗社剧场总经理 张武[注: 张武 (1938~)笔名金川。甘肃渭源人。中共党员。1957年毕业于甘肃省临洮农校动物饲养专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zhangwu]宏:我们只有一档票价,380块钱,还有包间,就是大家非常关[注: 工关,明清税关,掌征收竹、木、船钞。因隶属工部管辖,故名”工关“。]注的8000块钱。

    高调开张的易俗社在众人的议论下经营了一个多月。为了打响品牌,剧场还将整个四月定为了开业演出季,陕西秦[注: 十六国之一。陇西鲜卑族(一说属赀虏)酋长乞伏国仁所建。都苑川(今甘肃榆中东北)。盛时有今甘肃西南部和青海宣烈王乞伏国仁一部。]腔界的十多位“梅花奖”得主悉数登场。刚开始易俗社也辉煌过几天,也曾有过单日门票销售超过六万元的好成绩。可这些名角走了之后,易俗社的售票情况每况愈下,现在干脆成了赔本买卖。

    易俗社剧场总经理 张武宏:从4月份到现在,毫不隐瞒地说,赔100多万。我们最差的效益,一天收入1500块钱。

    记者:有多少人?

    易俗社剧场总经理 张武宏:也就是五六个人。

    被称为群众艺术的秦腔卖出天价,台下的戏迷不买账,台上的演员们其实也很尴尬。不得已,从5月1号开始,剧院把普通票的价格调整为180、280、380三个档次,而那个一般人遥不可及的8000元豪包价也被打了6折,改售4800元。可即便如此,剧场上座情况仍然每况愈下。究其根源,有票友认为除了名角稀缺,新剧匮乏外,缺乏能让人掏腰包的新卖点

    易俗社剧场总经理 张武宏:我们应该请马老师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