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创意集市异域歌舞 非遗…
黄龙溪古镇非遗展演 邀…
700名中外艺术家齐聚都…
中国大幅减少国家级非遗…
浙江非遗精品台北展出 …
第三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
第三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开…
荟萃海内外“绝活”  第…
非遗法6月1日将实施 四…
非遗博览园即将盛装亮相…
最新热门    
 
非遗节古琴大展拉开帷幕 古琴名家齐聚杜甫草堂

时间:2011-05-31 12:17:47  来源:不详

 
 
享誉国际的著名指挥家景建树先生执棒乐队,展示了古琴[注: 古琴,亦称瑶琴、玉琴、七弦琴,古代文人四技“琴、棋、书、画”中琴就是指古琴。为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是中国最早的弹拨乐器,其历史几乎和中华文明一样悠久。]艺术以及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

中国网文化中国31日讯 第三届中国成都[注: 成都市-成都市,简称“蓉”,别称“锦城”、“锦官城”,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是中国四川省的省会,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行政级别为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节古琴艺术大展,今天在成都杜甫[注: 杜甫(712—770),字子美,自号少陵野老,杜少陵,杜工部等。公元712年2月12日(唐客宗太极元年正月初一日)生于巩县。]草堂博物馆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86位古琴各流派演奏家、琴学家、斫琴家与川派优秀琴家,以及各音乐院校的青年琴家、古琴爱好者齐聚一堂,共赏天籁之声。

成都市文化局局长朱树喜主持开幕仪式,著名古琴演奏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中国琴会会长龚一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四川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致辞并宣布开幕。

随后主[注: 刘禅-刘禅(shàn)(207-271),字公嗣,小名阿斗。即蜀汉后主,刘备的长子。三国时期蜀汉第二任皇帝,公元223-263年在位。]题为《高山[注: 高山,黑龙江大学教授,因2004~2009年这5年在《晶体学报》发表279篇论文而受到学界的广泛关注。-gaoshan]流水遇知音•古曲声声鸣草堂》的古琴演奏会正式上演。身处环境清幽的诗圣故居,聆听悠扬的琴声,别有一番雅趣。

由川派古琴传承人曾成伟先生领奏的古琴名曲《流水》是本次古琴艺术大展的开场曲目。此次演奏的《流水》是由川派古琴家据川派古琴鼻祖张孔山所撰《天闻阁琴谱》重新打谱,也是该版本的全球首度公演,极具历史价值与意义。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