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跻身国民经济支柱 文化…
跻身国民经济支柱 文化…
跻身国民经济支柱 文化…
杭州古粮仓化身文化创意…
兔年聊兔:看那些活跃在…
兔年聊兔:看那些活跃在…
兔年聊兔:看那些活跃在…
文化创意产业:永康市转…
艺术家冷军:公共艺术需…
云南动漫创意节8月举行…
最新热门    
 
创意集市异域歌舞 非遗节青白江分会场好戏连台

时间:2011-05-31 12:17:48  来源:不详

中国网文化中国31日讯 以“传承文明链 紧握接力棒”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成都[注: 成都市-成都市,简称“蓉”,别称“锦城”、“锦官城”,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是中国四川省的省会,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行政级别为副省级。]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节青白江分会场巡游展演活动,将于6月1日9:30在凤凰[注: 凤凰[传说中的瑞鸟],凤凰[DOTA英雄]]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田园广场盛装上演。届时来自墨西哥、俄罗斯、斯里兰卡、泰国、越南等5个国家的民间艺术家将带来充满异域风情的传统民间舞蹈和民歌表演,河南[注: 河南,简称“豫”,省会是郑州。位于我国中部偏东、黄河中下游,处在东经110°21′ ~116°39′,北纬31°23′~36°22′之间,东西长约58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板凳功、贵州岜沙汉子、新疆库车民歌等国内优秀“非遗”项目也将闪亮登场。

此外,青白江分会场还将为观众呈献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本土“非遗”表演节目,如《火连萧•弯月亮红太阳》、《小金龙祈祥福》、连萧曲《棒棒鞭》、《快乐狮舞》等。

集中了一大批能工巧匠和创意产品的民间工艺创意集市也是分会场的一大亮点。活动现场还将设置宣传展板,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第三届“非遗节”和青白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保护成果进行介绍。

除凤凰湖田园广场巡演外,青白江分会场还将在6月上旬陆续在部分古镇、旅游景区举办“千年城厢”、“和谐祥福”、“吉祥龙王”和“生态清泉”等4场巡演活动,让40万青白江城乡居民深入了解并广泛参与第三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让更多的群众投入到保护、传承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队伍中来。(文/钟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