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非遗法6月1日将实施 四…
中国非遗保护的国际成就…
中国非遗保护的国际成就…
冯骥才:一半“非遗”项…
中国非遗保护的国际成就…
中国非遗保护的国际成就…
第三届成都国际非遗节将…
非遗,有发展才有传承
西藏非遗保护力度不断加…
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
最新热门    
 
非遗博览园即将盛装亮相 百余市民受邀提前体验

时间:2011-05-28 11:48:17  来源:不详

随着第三届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节临近,“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即将亮相。5月26日,100余名成都[注: 成都市-成都市,简称“蓉”,别称“锦城”、“锦官城”,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是中国四川省的省会,中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行政级别为副省级。]市民受邀到非遗博览园体验“非遗”风情。

非遗博览园于2010年3月动工修建,目前已进入最后装饰阶段,将于非遗节时对外开放。该博览园分为五洲情、世纪舞、西城[注: 西城区位于北京市中心城区西北部,北纬39°53′45〞-39°58′14〞,东经116°19′8〞-116°23′34〞。]事、时空旅、百味戏五个片区,通过非遗文化科普教育、非遗文化体验、休闲娱乐项目、非遗节日庆典活动,向公众呈现精彩的非遗文化。其中,高约60米的“世纪塔”、全球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馆——国际非遗博览中心都位于世纪舞片区,目前正进行场地整理和花卉布置;川剧舞台位于以美食文化和传统民间表演艺术为主题的百味戏片区;在百家宴美食街区内,国际国内传统美食店铺一字摆开。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项目已确定落户非遗博览园。该中心经省编委批准成立,是省政府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科学保护、理论研究、宣传展示、讲习培训、对外文化交流、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传播等的重要窗口。(诸江 夏丽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