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看中国历史上的各类毕业…
看中国历史上的各类毕业…
看中国历史上的各类毕业…
看中国历史上的各类毕业…
历史上的“盛女”(3)
历史上的“盛女”(1)
200种非遗历史文献公展…
瓦当中的历史文化记忆
国图将举行馆藏珍贵历史…
慈禧“龙车”图纸现身唐…
最新热门    
 
历史上的“盛女”(2)

时间:2011-06-12 11:08:46  来源:不详
鱼玄机:


    唐朝豪放女


    盛女档案:鱼玄机,字幼薇,又字蕙兰,唐代诗人,长安人[注: 自朝奉郎以上至朝散大夫之妻封为安人。-anren]。在鼎鼎大名的《全唐诗》中存其诗1卷。与当时的名人李郢、温庭筠等有诗篇往来。初为李亿妾,被大老婆赶出家门后,出家于长安咸宜观为女道士。从弃妇变成了荡妇,过上了半娼式的生活。因杀侍婢绿翘,被处死。“易求无价宝,难得有心郎”的慨叹流传至今。


    点评:史上有名的女诗人似乎李清照[注: 李清照(1084-1155),济南章丘(今属山东)人,号易安居士。宋代女词人,婉约词派代表。早期生活优裕,与夫赵明诚共同致力于书画金石的搜集整理。]是良家妇女,在唐代,与鱼玄机齐名的两位才女李治和薛涛也不是。鱼玄机本有机会成为良家妇女,但在文学史[注: 文学史,是研究文学发展历史的科学,与文学理论、文学批评同属文艺学的范畴。-wenxueshi]上留下大名的温庭筠是位才情非凡的“丑钟馗”,他没有勇气接受一位年未及笄的鱼玄机的感情。16岁时,鱼幼薇嫁与吏部补阙李亿为妾。可惜李亿的老婆裴氏出身望族,一幕金枝欲孽后,鱼玄机被赶出家门。这位换上道袍的摩登女郎,成为男人最好的性幻想对象。


    看着顺眼的,留下过夜,不顺眼的,立马走人。她的才华、美貌、不羁,迷倒了整个长安的男人。也为后世留下了一部《唐朝豪放女》。在情欲世界里,她是女皇。我的身体,我做主。


    余美颜:


    民国木子美


    盛女档案:余美颜,广东台山县人,从小颇有姿色,且天资聪明,高小毕业后自修英文和国文,言谈间常常高谈阔论,开口就是自由解放,18岁出嫁,丈夫原也是有头有脸的大户人家。丈夫独赴美国经商,她遂成相思不已的怨女,最后只有走上私奔那条不归路。1934年11月新文学珍本初版的《摩登情书》,称她与3000名男子上过床。这本浪漫情书包括她的简要历史、她和情人们往来情书(中英文)、所接情诗。而立之年看破红尘,跳海自尽。


    点评:民国时代,有文化的妇女们很大胆、很主动。男女同居不是稀罕事,婚后出轨的也大有其人。但出轨出到和3000人上床,这数目有些匪夷所思。


    多年后,在旧金山遇到前夫,破镜重圆的请求被拒。她毅然回国,在广州玩弄军阀、揶揄富商。繁华过后,遁入空门,却因旧日相好不时骚扰而被逐出。


    用身体写作,可以博得文名。用身体放纵,得到的除了金钱只有心灵更大的空虚。对于一个内心不够强悍的女人来说,打击是毁灭性的。尽管结局悲惨,但对于她来说,爱过、恨过、活过,也许,已经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