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5月17日 曹锟病死 刘少…
《文史哲》创刊六十周年…
国图3年内停止外借图书…
王立群:百家讲坛不是书…
梁思成先生诞辰110周年…
刘心武把红楼写回悲剧 …
刘心武把红楼写回悲剧 …
名人图书用什么赢得读者…
一路悲欢访“绝学”——…
第六届“国家图书馆文津…
最新热门    
 
读者大会打造阅读嘉年华 余秋雨现场谈创作体验

时间:2011-06-13 11:30:09  来源:不详

  一年一度的“读者大会”,持续打造阅读嘉年华。作为中国出版界的“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举办的“读者大会”,已是第四届了。 


  第四届读者大会的主题是“读者至上、享受阅读”。余秋雨谈到了个人独特的创作体验和阅读感悟,介绍了本次书博会上发布的新作《中华文化的47堂课》。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我等不到了》记述了他的众多家族人物在近一个世纪历史中的沉浮。倪萍谈到了中华书局出版的《姥姥语录》,以真切细腻的语言讲述了一段段姥姥与外孙女之间爱的故事,语言清澈质朴,情感真挚温润,令人悄然动容。 


  作为黑龙江著名作家,迟子建结合她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作《白雪乌鸦》,讲述个人创作的体会,表达对广大读者的感谢之情。 著名作家王树增讲述了长篇纪实文学《1911》、《1901(修订版)》的创作情况。他的新作《1911》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是中宣部庆祝建党成[注: 党成,字宪公。其学以明理去私为本。生平不求人知,范镐鼎曾扬之於人,意甚不怿,时目为狷者。]立90周年的8种重点作品之一,展示1911年辛亥革命[注: 辛亥革命是1911年清政府出卖铁路修筑权,激起中国人民的反抗,四川等地爆发保路运动。1911年10月10日,武汉地区的革命团体文学社和共进会发动武昌起义,]的风云历程,探求历史大势及其演变原委。《1901(修订版)》剖析庚子[注: 释义1、庚子(400年-404年)五胡十六国时代西凉武昭王年号。 2、庚子为干支之一,顺序为第37个。前一位是己亥,后一位是辛丑。]赔款给近代中国带来的深刻影响,表现中国人在纷乱岁月的心路历程。 


  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少壮派”主讲人郦波介绍了新书《郦波评说曾国藩[注: 曾国藩(1811年11月26日~1872年3月12日),字伯涵,号涤生,原名子城,派名传豫,清湘乡县荷叶塘(今双峰荷叶乡)人。]家训》。该书再现了一代中兴名臣的传世经典,是一部品读千古家训的扛鼎之作,展现了曾国藩家训的精髓以及曾氏家书在培养子孙上获得巨大成[注: 大成(1989年4月26日—)男,歌手。韩国5人男子组合BIGBANG成员之一。另外也有同名韩国演员姜大成(1980年08月22日—2010年10月29日)。]功的秘诀,对当代人修身齐家、治学育人,尤其是父母如何“助子成龙”具有重要借鉴意义。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讲述了幼时随父连阔如[注: 中国评书演员。原名毕连寿,号连仲三,笔名云海客。满族。北京人。历任中国曲艺研究会副主席,北京市文联常务理事等职-liankuoru]学艺的经历和个人独特的评书生涯,同时介绍了中华书局出版的新书《连阔如评书秘本·三十六英雄》。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常新港介绍了天天出版社出版的“天天典藏·常新港系列”的新书《淑女木乃伊[注: 又称“人工干尸”。此词译自英语mummy,源自波斯语mumiai,意为“蜡”。世界许多地区都有用防腐香料或用香油(或药料)涂尸防腐的方法,而以古埃及的木乃伊为最著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