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季羡林故居盗窃案疑犯调…
季羡林故居盗窃案疑犯调…
季羡林遗产被盗案今日开…
季羡林遗产被盗案今日开…
季羡林:清华颂
《千手拂云 千眼观虹》…
百年留学:二战对季羡林…
钱文忠不知季羡林遗产进…
季羡林是“国学大师”么…
大国学的期待:《大国学…
最新热门    
 
季羡林故居盗窃案疑犯调查:晚年身边人有机可乘(1)

时间:2011-06-15 11:28:18  来源:不详

再过一个月,将是季羡林先生逝世两周年,目前北大故居被盗案仍未宣判。

2009年,季羡林先生去世5个月后,北大朗润园13号公寓故居丢失大量书籍、塑像等物品。遗产纠纷,还是盗窃案件,一时引起社会关注。

5月11日,一中院开庭审理此案,站在被告席上的两人,都曾住在季羡林故居,被检方指控盗窃故居。

他们究竟是什么人,又是怎样接近季羡林的,记者进行了调查。

站上法庭,王如[注: 北大公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概述王如,是季羡林前秘书李玉洁的干女儿,在季羡林追悼会上闹出“乌龟被抢风波”的神秘白衣女子。]“翻脸”。

5月11日,48岁的王如被控与他人,在2009年12月15日晚,盗窃故居内价值333万余的书籍等物品。在得知他人报案后,又将所盗财物转移至他处。

面对指控,王如手指公诉人,进行超出庭审范围的言语攻击。这令本案公诉人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一分检代理检察员贾朝阳[注: 朝阳区-朝阳区位于北京市的东部,西与东城、崇文、丰台、海淀区相毗邻,北连昌平、顺义,东与通县接壤,南与大兴县相邻,全区面积470.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4米,是北京市城近效区中面积最大的的一个区。]很诧异。

庭审前,贾朝阳曾对王如进行讯问,对方态度很配合,虽然不认罪,但“甜言蜜语”许诺“只要公正处理,出去后一定感谢你”。

大闹追悼会的神秘女子

这种“翻脸”,季羡林的儿子季承也见识过。

2009年7月19日,季羡林追悼会,一名自称[注: 自称 音zìchēng 意【call oneself】∶自道姓名 【profess;claim to be】∶自吹;表白 他自称能预见未来 古代的自称有很多,有以代词称的,如余、予、吾、我等等。]季老学生、北大教授的白衣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