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季羡林遗产被盗案今日开…
季羡林:清华颂
《千手拂云 千眼观虹》…
百年留学:二战对季羡林…
钱文忠不知季羡林遗产进…
季羡林是“国学大师”么…
大国学的期待:《大国学…
与季羡林齐名的国学大师…
国学大师季羡林口述百年…
季羡林口述史尚未完成 …
最新热门    
 
季羡林遗产被盗案今日开庭 333万鉴定价款成焦点(1)

时间:2011-05-11 10:38:08  来源:不详

今天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国学泰斗季羡林遗产被盗案,将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一中院开庭审理。季先生生前秘书[注: 秘书岗位是与领导岗位相伴生的,有了领导才有秘书的存在。秘书与领导的关系是一种有别于同事关系的特殊关系。这种关系处理的好坏事关全局工作的开展和秘书工作的成败。]李玉[注: 李玉[戏曲家],李玉[导演],李玉[宋朝词人],李玉[中国工程院院士]]洁的干女儿王如[注: 北大公共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概述王如,是季羡林前秘书李玉洁的干女儿,在季羡林追悼会上闹出“乌龟被抢风波”的神秘白衣女子。]和季先生前管家方咸如被控在季羡林先生去世后,盗走季先生位于北大朗润园家中的近6000册古书和塑像等物品,鉴定价值共计333万余元。记者昨日获悉,在公安机关对被盗物品估价中,故宫博物院专家等4名国内专家经过一天的现场鉴定,最终定出了333万余元的起诉数字。

4位文物专家参与被盗物品定价

“包括故宫博物院请来的专家在内,4位国内文物专家在我们家的储藏室里一本一本地查看、讨论,弄了整整一天,最后才确定的这个数字。”对于起诉书指控两名被告人盗窃的季羡林遗产价值333万余元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季先生之子季承先生昨天向记者透露了鉴定经过。

据悉,王如和方咸如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二人所盗物品全部被警方追回,并发还给了季羡林之子季承先生。

季承先生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被二人偷走的主要物品是近6000册古书,其中包括明版、清朝[注: 清朝(公元1636年~1912年,一说1616年建立,1644年起为全国性政权),又称大清,简称清,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二个由少数民族(满族)建立并统治中国全境的封建王朝。]的古书,如资治通鉴、陶渊明[注: 陶渊明(约376~427),字元亮,自号“五柳先生”,晚年更名“潜”,卒后友人私谥“靖节征士”,浔阳柴桑(今江西省九江市)人。]诗词等,还有季先生本人的铜质塑像及铜质、木质的佛像等,其中文物并不多。

季承告诉记者,案件侦破后,如何确定被盗物品的价值非常关[注: 工关,明清税关,掌征收竹、木、船钞。因隶属工部管辖,故名”工关“。]键。据他了解,侦破此案的海淀公安分局为了确定被盗物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